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李嵘出席2018“亲情中华杯”全国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式

  相约足球,超越梦想。7月17日晚8点,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云南省侨联协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华侨足球公益基金”与云南省昆明工业学校共同资助的2018“亲情中华杯”全国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在昆明工业学校隆重举行。

开幕式现场

  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侨联主席李嵘,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处长杨秀波,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华侨足球公益基金”发起人、西班牙北京同乡会会长邵诚,原中国青年队、中国少年队、北京国安、深圳健力宝主教练郭瑞龙,云南昆明工业学校校长、云南海亦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杨航,云南省体育局、足协、侨联相关负责人以及参赛的教练员、运动员、志愿者等近千人共同出席开幕式。

李嵘

  李嵘在致辞中代表云南省侨联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参与比赛筹备工作的各方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举办本次赛事旨在汇聚侨胞爱心,运用公益的形式加强少年足球交流,推进少年足球普及,为少年足球发展搭建平台,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多做基础工作。这次活动在云南落地,相信能促进云南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加速推广,促进云南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他希望小选手们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严守纪律、遵守规则,在比赛中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感受足球的魅力。

  邵诚在讲话中表示,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不断贯彻落实,社会各界对足球的热情与日俱增。特别是身居海外的广大侨胞,足球运动几乎成为他们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具体精神途径和开展对外友好交往、融入当地社会的“国际语言”。他希望小队员们,都能从这次活动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充分体会和分享足球的快乐和热情。

比赛现场

  仪式结束后,李嵘等主要嘉宾为本次比赛开球。在现场近千名观众的欢呼声中,两场揭幕战同时打响。来自本土的云南省海亦丰足球俱乐部队6:2完胜云南昆明市足协队,来自天津的权建足球俱乐部对以3:0 战胜来自福建漳州的漳浦县足协队。

  此次活动由云南海亦丰足球俱乐部、云南昆明工业学校具体承办,中国足协、云南省足协、昆明市足协共同支持。来自10个省市的16支少年足球代表队齐聚美丽的滇池湖畔,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进行45场比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各一名。为提高本次比赛的整体竞技水平,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华侨足球公益基金”还邀请了两名西班牙甲级俱乐部的青训教练,专程为小球员进行赛前培训和赛中实战演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