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致公党大理州委开展脱贫攻坚迎检“转走访”活动

  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迎省检思想动员和查缺补漏工作,2月11日,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带领机关人员到扶贫挂钩村漾濞县富恒乡石竹村开展脱贫攻坚迎检"转走访"活动。

  罗金洪一行逐一走访了机关干部结对帮扶户,查看了贫困群众吃穿和住房情况,询问了贫困户城乡医疗、养老保险参保和政策享受情况,并对贫困户学生"两员一免一补"工作落实情况作了了解。机关干部将走访中了解到的情况与贫困户脱贫攻坚记录牌上墙内容和到户资料袋信息作了认真比对、核实,确保了相关资料完整反映出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进村入户过程中,机关干部认真查看了贫困户庭院杂物堆放、客厅卧室卫生情况,并督促协助贫困户对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作了现场处理。

  罗金洪勉励贫困户,勤劳致富的干劲不能松、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能丢,要再接再厉、自力更生,用勤劳和汗水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同时,要深刻认识到,眼前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离不开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付出,要从心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希望贫困户正确理解"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坚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在迎接省检、国检过程中,如实、客观地反馈脱贫成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