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吕彩霞来滇调研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建设

  3月29日至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率调研组赴云南调研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考察畹町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碑

  在德宏州瑞丽市畹町镇,吕彩霞一行考察了畹町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碑、纪念馆及党员学习教育基地挂牌情况。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陈嘉庚先生雕塑、南侨机工抗战纪念碑、纪念馆,大型浮雕和图片、史料,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归国华侨在抗战时期用生命谱写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悲壮历史,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考察结束,吕彩霞在留言簿上写下了“南侨机工,民族英雄”几个大字。

  在保山市龙陵县,吕彩霞一行考察了龙陵抗日战争纪念广场、纪念馆、松山战役旧址之董家沟日军慰安所旧址等。了解了滇西抗战中,抗日将士以“誓与山河共存亡”的坚定决心、“愿拼热血卫吾华”的不屈意志、“一寸河山一寸血”的巨大牺牲,光复腾冲、攻克松山、收复龙陵,为最终打败日本侵略者作出了卓越贡献。期间,吕彩霞一行还了解了致公党龙陵县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党员进行交流。

在昆明南洋华侨机工抗日纪念碑前

考察昆明南洋华侨机工抗日事迹陈列室

  在昆明市西山森林公园,吕彩霞一行考察了昆明南洋华侨机工抗日纪念碑和陈列室,西山聂耳墓及纪念馆等。一行人首先来到纪念碑前进行了祭扫仪式,向英雄献花,寄托哀思,致敬南侨机工崇高的伟大爱国情怀、敢于担当的勇毅气概。了解了致公党云南省委、昆明市委多年来积极通过参政议政平台,吁请建立南洋华侨机工抗日事迹陈列室等相关情况。

昆明南洋华侨机工抗日纪念碑

  云南是我国著名的侨乡之一,有着丰富的侨海资源和光荣历史。在滇缅公路上,南侨机工回国抗战是中国华侨历史上一次人数最为集中、组织最为有序、经历最为悲壮、影响最为深远的爱国行动,他们为国际反法西斯战争以及中国的抗日战争胜利做出卓越贡献,他们的英勇无畏惊天地、泣鬼神,他们用牺牲、奉献谱写了中华民族最大的爱国主义,像一座丰碑永远耸立在华夏儿女心中。

  回顾历史,昭示未来,我们深信,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事业的不断发展,广大抗日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浇铸的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必将得到进一步地发扬光大,成为我们今天致力振兴中华,促进人类和平发展的伟大力量。

畹町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碑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孙宇鹏,社会服务部干部过鹏华参加调研;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及省委会机关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中共德宏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远征,中共德宏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侨办主任尹银胜,德宏州人大农环委主任郑光永,中共瑞丽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唐腊端;保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保山市委主委寸时庆,中共龙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邵燕;昆明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昆明市委主委李冰晶,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贾玉华,中共西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勤华等分段参加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