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致公党大理州委联合富恒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3月29日,在致公党大理州委的组织协调下,致公党大理州委、漾濞县富恒乡联合调研组共同到宾川县华侨庄园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并召开推进脱贫攻坚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秘书长赵文红,中共富恒乡党委书记李晓龙,副书记、乡长尹吉文等相关领导,富恒乡石竹村“三委”班子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参加了座谈及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李晓龙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大理州委在“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协调服务工作以及精准派人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上的成效和亮点,并详细介绍了富恒乡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尹吉文就下一步帮扶合作中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协调服务等方面作了交流。与会人员围绕致公党大理州委挂钩帮扶富恒乡石竹村的帮扶情况,就2018年脱贫攻坚成绩及2019年帮扶合作计划等进行了交流。

  罗金洪代表致公党大理州委对富恒乡党委、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自2015年致公党大理州委和富恒乡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结对双方不断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深挖不足,精准发力,脱贫攻坚工作步伐愈加稳健,并于2018年顺利通过了省级验收,但脱贫攻坚的“万里长征”还未结束,下一步的工作中必须要巩固好脱贫成果。罗金洪提出了四点建议:要坚定信心,提振精气神,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抓实细节,正视存在问题,全面补齐短板;要加强学习,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建设;要继续关心关爱工作队员和基层干部,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扎实的力量保障。

 

听取华侨庄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华侨庄园二期数字农业项目建设点、华侨庄园农产品加工全利用项目建设点、华侨庄园葡萄种植基地及葡萄博物馆等地进行调研考察,详细了解华侨庄园“党建引领+政府参与+市场化运营”模式在助力脱贫攻坚,带动当地农业经济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并就华侨庄园“基层党支部+公司+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银行+合作社+贫困户”的“6+”扶贫模式与华侨庄园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学习。

调研组成员合影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