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走进魅力德宏 共谋开放发展——第十届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在德宏开幕

  4月11日,第十届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开幕,大会以“团结、联谊、合作、发展”为宗旨,以“相约彩云南—走进魅力德宏、共谋开放发展”为主题,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云南同乡代表和特邀嘉宾相聚德宏,畅叙乡情、共话未来、助推发展。

会议现场

  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侨联青委会会长乔卫,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国华出席并讲话。云南省政协副主席黄毅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国宗主持。

  乔卫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万水千山,阻隔不断的是乡情。一直以来,广大云南籍乡亲满怀赤子之心,热情参与并有力推动了祖籍国特别是家乡云南的发展。同乡大会已成为云南与海外同乡交流的盛会,海外云南同乡用浓浓的乡音,共话家乡的变化、共叙深深的乡情、共谋家乡的发展。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盛会加强与广大云南籍乡贤的联系,进一步支持云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祝愿各位海外乡贤在德宏这片沃土寻找到实现自身事业发展与促进家乡发展双赢的机会。

  张国华代表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长期以来,云南同乡心向祖国、情系家乡,对云南发展给予了鼎力支持,体现了心系桑梓、“血浓于水”的赤子情怀。旅居世界各地的云南同乡,是世界了解云南、云南联系世界的重要纽带。希望云南同乡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在维护世界和平和民族团结、国家统一中发挥积极作用,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发挥资金技术、智力人才、商业网络、 人脉关系等优势,共同参与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创更加美好未来,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德宏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俊强致欢迎辞。同乡代表、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理事长尚兴玺在开幕式上发言。

会议现场

  大会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结合云南“三个定位”,以侨搭桥、发挥侨力,积极扩大与海外云南同乡的交流合作,展现了云南同乡积极投身祖国和家乡建设的良好愿望。

  会议还举行了捐赠和项目签约仪式。此次大会共签约16个项目,签约总金额182.29亿元人民币。项目涵盖经济、文化、民生等多个领域。

刘卫红(右三)参加活动

  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致公党云南省委联络处副处长李泓频参加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