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省委会工作组赴曲靖市推进“脱贫攻坚会泽同心工程”相关工作

  4月23日至24日,致公党云南省委秘书长杨萍率工作组赴曲靖市会泽县推进“脱贫攻坚会泽同心工程”相关工作,到致公党云南省委挂钩联系点青云村及万户欢对接有关工作,并开展农业科技培训会。

农业科技培训会现场

  会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奇,致公党云南省委委员、云南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植物营养系主任达布希拉图,嵩明馨月水乡薰衣草庄园有限公司、贵州云上花海薰衣草庄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汽车房车露营联盟花海露营会会长马立勇,云南省科技特派员、云南省农村科技辅导员、玉溪市农资商会会长、导师、讲师、高级农艺师溥德兴,云南观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络运营经理段正耀等参加有关工作。

  在农业科技培训会上,杨萍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致辞,她谈到,去年12月17日,达布希拉图老师率领工作团队赴会泽县古城街道办青云村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前期重点开展了炭基肥替代化肥种植雪桃示范基地建设和炭基肥正确施用技术介绍和培训,效果很好。在此基础上,今年,工作团队将根据雪桃生长特点,逐渐追肥,并投放水肥一体化施肥设备,开展有机水溶+炭基肥示范项目,此次培训班,是结合该项目开展实际,针对有扶持和发展意向的万户欢公司和农户学员专题举办的。她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致公党云南省委一定会更加注重发挥特色和优势,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溥德兴讲授现场

  农业科技培训班上,溥德兴主讲雪桃的种植管护。他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方式,力求让现场的农民群众易学易记会用。对前来培训的农民群众详细地讲解了雪桃果树修剪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技术,对大家提出的雪桃生产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培训,不仅使大家学习到最新的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更增添了他们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加快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受到广大参训群众的一致好评。

实地教学

  致公党云南省委办公室主任毕永臻,联络处副处长李泓频,致公党云南省委联络处副处长、会泽县古城街道办事处挂职副主任陈璟,致公党曲靖市委办公室主任、致公党曲靖市委派驻会泽县大井镇治补村工作队长梁宏汉,致公党云南省委组织处有关同志等参加有关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