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省委会机关工会组织干部观看电影《特别追踪》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弘扬诚信守法精神,5月9日,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工会组织干部集中观看电影《特别追踪》。

观影后合影

  《特别追踪》是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出品,聚焦于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热点问题,展现了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中所遇到的复杂局面。该片故事情节真实生动,人物刻画鲜明,让大家在笑声中分辨是非对错,引发思考,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该片以故事为主、情节助推,通过影视作品宣讲法治故事、宣传法院工作,通过法官的正义行动和贾有道、姚晶晶的非正义行动的对比,揭示了非正义行动的社会危害,从而深刻表达了对公正、正义的弘扬,对诚信人格的呼唤,展示了人民法官为破解执行难付出的辛勤探索和不懈努力。

  通过观影,大家认为该作品对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让大家更加了解人民法院、了解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是一次生动、深刻的普法教育,对增强法制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树立了“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思想意识。大家表示,在以后工作生活中,不仅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力所能及的向周围的人进行普法,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绵薄之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