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致公党云南省各地组织近期要闻一览

红河

  3月27日至28日,致公党红河州委全体挂联干部到屏边县玉屏镇半坡村委会开展“户户清”走访工作。致公党红河州委专职副主委何晞及各挂联干部到帮扶对象家中,与他们面对面沟通交流,全面梳理掌握基本情况、帮扶成效、享受政策落实情况等,针对每一个挂联户的致贫原因,找到合适的帮扶政策,并向他们详细讲解。进一步了掌握帮扶对象的需求,为制定更加有效的帮扶措施和巩固提升计划奠定了基础。

与贫困户交谈

  根据走访情况,挂联干部们认真填写《遍访贫困对象"户户清"指导清单》做到对挂联户的收入清、住房安全清、教育保障清、医疗保障清、饮水安全清、产业就业清;配合扶贫工作认真核对完善《屏边县玉屏镇半坡村委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战图》。另外,还组织挂联户填写《红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问卷》并向他们宣传了相关政策。(供稿:红河州委会)

曲靖

  4月24号,由致公党曲靖市委副主委杨映锦牵头,党员杨云岫 、肖赛英主导并参与了由曲靖市文化馆和曲靖市第二小学携手开展的“戏曲进校园,国粹传后人”主题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孩子从小接触戏曲、喜爱戏曲、学习戏曲、传扬戏曲,让文化自信的信念植根于孩子幼小的心里,让中华国粹源远流长。同时,也是民主党派创新思想建设工作的一次全新的尝试。(供稿:曲靖市委会)

演出合影

大理

  5月9日,致公党上海市徐汇区委、致公党大理州委共同到漾濞县富恒乡开展精准扶贫项目推进情况调研。上海市徐汇区人大副主任、致公党上海市徐汇区委主委、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研究院院长刘燕刚,致公党上海市徐汇区委副秘书长林昉,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秘书长赵文红等参加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在富恒乡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就目前合作开展的精准扶贫项目及下步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并到富恒乡石竹村实地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林下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情况

  当天,致公党上海市徐汇区委、致公党大理州委赴漾濞县富恒乡石竹村幼儿园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向石竹幼儿园捐赠教学设施设备购置经费 34980 元。

  爱心捐赠活动现场

  (供稿:大理州委会)

 

  5月10日,徐汇区人大副主任、上海市交通大学先进产业研究院院长、致公党上海市徐汇区委主委刘燕刚带领徐汇致公调研组一行,到致公党大理州委机关走访并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对接会,与致公党大理州委就推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主持会议。 

 

  当天,在上海市徐汇区人大副主任、上海交大先进产业研究院院长、致公党上海市徐汇区委主委刘燕刚的带领下,致公党上海徐汇区委和致公党大理州委组成的调研组到上海交通大学大理研究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大理研究院王欣泽院长的情况介绍,实地了解大理研究院在洱海保护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听取情况介绍

  (供稿:大理州委会)

保山

  5月11日,致公党保山市委召开二届四次全体会议。保山市人大副主任、致公党保山市委主委寸时庆主持会议,中共保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沈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致公党保山市第二届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及2019年重点工作;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参会人员围绕2018年度工作情况和2019年度工作重点,就如何有效开展好对外联络联谊工作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现场

  寸时庆谈到,2019年,致公党保山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致公党十五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不断提高自身建设能力,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将社会服务与海外联谊工作有机结合,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突破,为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发挥独特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沈洲充分肯定致公党保山市委2018年工作。他指出,一年来,致公党保山市委积极发挥资源和自身优势,各项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希望致公党保山市委在2019年工作中,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供稿:保山市委会)

 

  为进一步推进致公党保山市委社会服务项目建设点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切实改善、提升人居环境,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5月10日,致公党保山市委组织勐外坝村委会干部、村民小组长及部分群众代表一行28人的考察团到隆阳区金鸡乡、板桥镇参观考察。

参观育德社区

  大家一路兴致高昂,每到一处,大家既感慨于各地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也对建设自己美好家园充满了向往和憧憬。并有部分村干部将村规民约、古典文化遗产等感兴趣的内容拍下照片,表示回村后要借鉴先进经验,发动群众,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深入农户家参观庭院美化、绿化

  (供稿:保山市委会)

昭通

  5月6日,致公党昭通市支部召开工作报告征求会议。昭通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昭通市支部主委陶仁,组织委员张歌,党员王邦蓉、胡忠梅、高兴国、汪正万、邓尚利、杨松、彭光辉、宗小璐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上,各位党员分别就自身一直以来的党派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和汇报,并对支部在基层委员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内容积极提出了看法和意见。

  陶仁表示,接下来要根据党员们所提意见,将报告中不完善、不具体的内容加以补充,对于报告中内容的表述和具体数据还需多斟酌、多确认,确保工作报告将支部自2011年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概括完善、表述准确,为过去支部工作画好句点。(供稿:昭通市支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