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携手共进,助力脱贫”致公党曲靖市委携手致公党深圳市委福田总支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曲靖市会泽县属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和乌蒙山片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是全省2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受制于地域资源条件限制,脱贫攻坚、社会服务工作难于有突破性进展。在此情况下,致公党曲靖市委结合曲靖市工作进展,认真分析实际情况,决定改变传统工作思路,认真主动“走出去”,主动出击,主动作为,打破地域资源闭环的限制,向外争取、整合多方资源。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今年5月,乘着一衣带水的因缘,致公党曲靖市委从珠江之源的曲靖市前往珠江之尾的深圳市,主动加强纵向联系,向深圳市委讲述曲靖市贫困地区现状,争取资源帮助,实现多方联动互助。随后,在深圳市委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个方面的协调,最终致公党深圳市委福田总支率先决定以携手合作的方式为会泽县教育工作助力。

陈园园给学生代表佩戴狮子会活动勋章
    “缘起曲靖珠江头,缘至深圳珠江尾。思君念君今相见,共建爱心代代长。”12月13日,致公党曲靖市委主委荀顺,副主委杨卫、杨映锦主动带队,同致公党深圳市福田总支、深圳狮子会小同服务队奔赴会泽县对古城街道中河学校、新街回族乡中学,把爱心和温暖逆珠江而上,洒在会泽县这片高原土地上。致公党深圳市福田总支主委张洪携福田总支委员王文合,福田八支部委员陈园园等一行7人,为致公党深圳市福田总支捐建中河学校的“致公·爱阅图书馆”进行开馆仪式。深圳狮子会小同服务队,为会泽县新街乡中学捐赠校服200套。随后通过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两所学校贫困学生情况后,致公党深圳市福田总支决定对两所学校开展一对一帮扶,福田八支部党员陈绍文当场主动表态,愿帮扶6名孤儿。

致公·爱阅图书馆揭牌
    本次活动不仅是党派“不忘合作初心主题教育”的具体体现,也是创新思路,探索党内合作方式的重要举措。在中国革命的各个时期,致公党都曾以各种不同形式积极发动海外华侨华人支援祖国建设。新时期致公党继续把这份责任和担当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举全党之力为国家大计出力,体现合作初心。
在之后的工作中,致公党曲靖市委将继续本着不忘初心,传承致公党优良传统,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宗旨,加强内引外联,通过持续整合致公党社会服务资源,拓宽对外联动合作力度,加大对贫困地区开展帮扶行动,延伸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手臂,共筑中国梦。

捐赠仪式现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