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上线5周年座谈会在昆召开
    12月21日,“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上线5周年座谈会在昆召开。致公党云南省委原巡视员、致公党中央党史研究与党务工作委员会委员骆瑞麟,保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保山市委主委寸时庆,致公党玉溪市委主委周勇,云南网政务中心副总监、“云南发布”编辑部副主任罗南疆等出席座谈会。致公党云南省委宣传处处长李黎伟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骆瑞麟
    会上,骆瑞麟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对“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上线5周年进行讲话。他肯定了“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上线5周年来,及时传达中共中央、致公中央、中共省委、省政府相关精神,和反映省委会和基层组织的工作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特别是通过宣传基层组织和党员经验交流和风采、举办三届摄影大赛等形式,丰富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等内容。
    他谈到,公众号开通以来,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四力”标准要求自己,打造宣传队伍,同时紧跟时代发展的趋势和要求,不断完善和更新微信公众号平台,逐渐把“云南致公”公众号打造成了一个具有权威性、全面性的党员互动交流平台。希望大家紧紧围绕万钢主席在中国致公党宣传思想理论工作会议上所强调的——“讲好致公故事、夯实政治基础、探索履职规律”的工作目标,不断巩固全党的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和文化价值认同,深入研究新时期宣传思想理论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规律,加强思想建设,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积极参与、增强互动,以努力开创致公党宣传思想理论工作新局面。
    会上,昆明市委会、玉溪市委会、红河州委会、曲靖市委会、大理州委会、保山市委会、楚雄市基层委、昭通市支部、丽江市支部、昆明学院基层委、省属文艺支部、省属第六支部的各参会代表积极交流发言,对“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上线5周年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对公众号今后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
    昆明市委会:“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5年如一日的准确传播着全省致公党组织的各类信息,非常难得。自从有了这个公众号,丰富了致公党员和社会各界了解云南致公的渠道和途径,让更多的致公党员对组织有了亲切感、认同感和归属感,非常感谢公众号团队5年来的辛苦付出。
玉溪市委会:“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来之不易,它既是一个宣传的平台,也是在当今网络社会下凝聚致公党员的平台。建议结合新媒体发展的规律,在公众号栏目设置等进行调整创新,增设查询等功能,及时快捷传递党委政府和致公党中央重点工作的信息,方便各级致公党员学员。
    红河州委会:“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和发展,已经成了一个兼具新闻资讯真实性、摄影图片精美性、知识内容可读性、思想工作重要性、全体党员覆盖性的致公党特色文化名片。希建议今后加强栏目服务性,完善功能化,加强技术支持,增设扶贫类的子栏目,做好云南致公精准扶贫电子商务的搭建工作;增设致公党史、云南致公党志的栏目内容,让更多的党员了解云南致公。
    曲靖市委会:“云南致公”公众号是一个很好的与时俱进的宣传平台,在扩大社会宣传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通过公众号,让社会了解了“致公党是什么?”“致公党在做什么?”……建议公众号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多的反映基层的声音,更及时的把基层的工作开展情况体现出来,方便各地组织间学习交流。
大理州委会:公众号上线5年来,发挥了三大作用:提高了云南致公的社会影响力;提高了致公党员的身份尊荣感;筑牢了致公党员的思想政治共识,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的决心。建议继续坚持,脚踏实地地开展发布工作;对准基层和党员,将信息辐射到每一个党员;注重人才培养,加强通讯员队伍的管理和技能培训。
    保山市委会:5年来,公众号发布的内容丰富,对全省组织的情况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建议地方组织多和公众号运营团队联系沟通,把基层的声音反映出来;多对致公党组织的履职方向、方式和作用等作重点介绍,加深社会各界对致公党组织的认识;加强对基层致公党员的宣传,进一步传播正能量,增进党员与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楚雄市基层委:建议“主内容,抓工具”。增设一些地州组织、工作介绍的内容。加强公众号的互动性,公众号的价值在于内容的可读性、前沿性和权威性,要努力提高读者对于公众号内容的认可度,体现公众号的价值。
昭通市支部:介绍了“昭通致公”微信公众号的运行情况。表示将与“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加强学习,同频共振,在信息采写、编辑、发布等方面进一步提高,进一步传递组织意志、党员声音。
    丽江市支部:建议多对基层致公党员个人的在生活中、工作中所作的,有正能量的事迹进行报道,激发致公党员的内生动力,讲好我们自己组织和党员的故事。
    昆明学院基层委:关注“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已成为自己的一个生活习惯。作为昆明学院基层委主委,我把公众号作为开展基层委各项工作的一个重要工具和抓手,将省委会和各地方组织开展工作的一些好的经验及时地传递给我们的党员,党员们通过观看得到了学习,也更加的团结,对组织的向心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省属文艺支部:建议提高公众号互动性,增加一些讨论区。提升内容的丰富度,充分发挥各地州组织、专委会等提供信息的渠道。
省属第六支部:希望以公众号为渠道和平台,进一步加深致公党组织和党员的内部沟通、交流力度。内容再丰富一些,可增设栏目,及时快捷传递权威信息的同时,对反映致公党文化、文艺的内容也要进一步拓展和增加。
    罗南疆:建议对现有栏目进行梳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创新、增删;建立机制保障,加大运营团队软硬件投入,硬件上要不断提高设备技术水平,软件上不断丰富内容;加强与订阅用户的互动,找准订阅群体,抓住群体关注点开展采编、发布工作;多开展活动,加强人际传播力度,让组织形象辐射其他人群。
    5年来,公众号在及时传达中共中央、致公党中央、中共省委、省政府相关精神,为致公党云南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民主党派新媒体宣传事业作出了积极的努力,为展示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履职的时代风貌搭建了广阔的舞台,为凝聚共识讲好致公党故事共同实现中国梦想开辟了崭新的渠道,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2014年5月20日
2015年5月20日
2016年5月20日
2017年5月20日
2018年5月20日
2019年5月20日

  “云南致公”微信公众号 
 5月20日
5岁啦

    5年来,公众号已有3143名订阅用户,订阅者来自全国各地的微信用户。云南省订阅量为2276人,在各级党员中,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订阅基本实现了最大范围的覆盖。这些数据很好地说明了我们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度、知名度在各个方面都有所提高,知名度范围有所扩大,关注度呈上升趋势。
    5年来,公众号本着“思想高度,永筑牢;宣传立场,不动摇;微言大义,气概豪”的不变初心,努力朝着单图文向多图文编辑方式的改变,音、视、图多维编辑方式的改变,“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改变。如今,公众号已经成为致公宣传的重要平台,吸引了大批粉丝关注,并成为社会各界了解致公的重要窗口,以及成了致公党员“指尖”上的好伙伴。
    从一篇篇常规的新闻报道,到一条条突发性新闻事件的发布;从一个个订阅者的累积,到全省党员全覆盖的持续努力;从西藏到上海,从黑龙江到海南,从国内到海外——连接东西,纵贯南北的经纬线下,有你们这样一群关注者、阅读者、推崇者、参与者、互动者……你们的每一次点赞、转发、留言、阅读都是我前进的动力,在大家的帮助和呵护下,公众号才得以茁壮成长。
    致公党云南省委各地方组织及省属基层组织(支部)有关负责同志,基层组织(支部)通讯员,致公党云南省委各处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