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陕西重庆致公党组织到南侨机工纪念场所等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精神,不断提高党员的参政党意识,加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12月上旬,致公党陕西省委、重庆市渝北区工委来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2月5日至12日,致公党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组宣部部长彭红带领致公党陕西省委部分骨干党员到云南开展学习活动。
    致公党陕西省委代表团学习参观了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馆,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杨洁将军故居、朱德旧居、腾冲滇西抗战纪念馆、国殇墓园等。在致公党中央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馆的参观中,代表团发现纪念馆有部分资料不够全面,恰好团中有党员正是南侨机工子女,在与纪念馆管理人员座谈后,表示将会仔细整理现有的资料,并捐赠给纪念馆。

代表团一行在腾冲滇西抗战纪念馆
    学习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走访了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两省省情、经济发展情况以及省委会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谈。通过学习交流,加深了彼此的友谊,对主题教育活动的理解进一步深化。

代表团一行走访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
    通过学习,大家感念老一辈革命家、华侨华人的伟大爱国情怀、敢于担当的勇毅气概,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作出巨大牺牲和贡献的先烈们心怀敬仰,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视和平、发愤图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12月5至8日,致公党重庆市渝北区工委组织工委委员、支部委员、骨干党员13人到云南德宏、保山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学习团一行到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馆、滇西抗战纪念馆、国殇墓园、艾思奇故居等地参观学习。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馆是致公党党员教育基地,是为纪念南洋华侨机工回国参加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功绩而修建的我国首个以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为主题的纪念馆。滇西抗战纪念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腾冲人民为纪念中国远征军第20集团军抗日阵亡将士及死难民众而修建的烈士陵园。这些纪念馆承载着铭记历史、缅怀忠烈、珍惜和平,警钟长鸣的神圣使命,也警示着作为后辈的我们应该将历史铭记于心,珍惜当前的和平生活。
    活动结束后,大家对这一段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感受,同时也被革命先辈们的爱国情怀深深的感染,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华侨机工革命先辈们不惧困难、不畏生死的爱国革命精神,学习滇西抗战的中国远征军将士、盟军将士、地方抗日游击队、参战民众、参战部队协同作战的合作精神,将这些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贯彻到参政议政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为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