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玉溪市致公党员曹梅:宝贝!请你不要再打我的电话……

  1月24日,玉溪市红塔区疾控中心全面展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之时,临时从其他科室抽调人员成立临时接线组,玉溪市致公党员曹梅便是这个小组的一员。

 

正在接听咨询求助电话中的曹梅

 

  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需要一刻不间断地值守在电话机旁。“不能漏接一个电话,不能脱岗一分钟”,曹梅她们恪守着这条工作纪律。随着全国疫情的不断升级,恐慌、紧张的情绪开始在群众中蔓延,电话接线工作由此进入最繁忙的时候。电话在不断地打来,各类咨询、疫情线索举报、湖北疫区在玉溪人员信息登记、防护消毒物资咨询……

 

  大年三十的下午,曹梅嗓音已经开始沙哑,每次铃声响起,她首先要做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先喝水润润嗓子,再拿起听筒,放下听筒之后再顺手拿起水杯抿一口水。听筒刚放下,手还没离开,曹梅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抬眼一看,是她20岁的女儿打来的,曹梅顺手就戳了拒接键。放下听筒后,她快速打开微信,以极快的语速发了一条语音留言“宝贝,请你不要再打我的电话,因为这一刻别人更需要我!”这是一位母亲给孩子的留言,看似冰冷,却在寒冬里,将守护生命的初心送给了每一位需要的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