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昆明市致公党员姚为群:能多看几个病人,同样是在抗击疫情

  致公党昆明市一院总支主委、昆明市一院感染科主任姚为群,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再次袭来时,她虽然暂时没能站到抗击疫情的湖北疫区一线,但她每天坐在感染科的诊室里,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地为患者看病。她说,能多看几个病人,同样是在抗击疫情。

 

姚为群在工作中

 

  其实,从1月初到1月24日,姚为群已连续值了几个通宵夜班。她每天为患者看病的同时,不厌其烦地向每名患者宣传防疫防护知识。姚为群说,感染科是一个感染风险很高的科室,什么病都会感染,但在“责任”二字面前,姚为群和科室的医护人员并不退缩,依然义无反顾地坚守岗位。受到此次疫情影响,感染科门诊量同比增加不少,工作强度随之增大,从1月24日到1月30日,感染科每天接诊150个至160个患者……为了节约时间给更多患者看病,憋尿也是常事,有时还没时间喝水、休息。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