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杨洋参加全国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3月16日下午,云南省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参加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员、云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云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洋在云南省分会场参会。

 

 

  会议对下一阶段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新情况,严把三道关口、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全面落实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护措施,逐步恢复正常的医疗服务,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科研攻关和新闻宣传工作,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全国会议结束后,云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杨洋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阶段的防控策略有效、防控措施到位,在3月14日取得全省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两个“清零”的成效,但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15日已确诊了全省第一例境外输入病例。

 

  杨洋指出,目前,云南省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二场战役正式打响,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应立即进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二阶段战时状态,边境要筑牢入滇关口第一道防线,各级医院要做好发热门诊和床位管控,积极做好应对预案和物资储备工作,在下一步疫情动态防控工作中做到思想上不放松、心理上不恐慌、行动上更精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