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致公党保山市委会参加保山市加强民主党派制度建设协商座谈会

  7月20日,保山市委统战部邀请市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推进民主党派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强内部监督等工作进行协商。

微信图片_20200722100359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绍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以及专职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安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等文件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722100413 

会议现场

  市人大副主任、致公党保山市委主委寸时庆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情况进行了发言。他谈到,制度建设是民主党派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重要保障,民主党派要自觉以执政党为师,从执政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中汲取经验,将制度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贯穿于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全过程,通过强化制度建设“软实力” 提升参政议政“硬功夫”。

微信图片_20200722102453 

寸时庆

  李绍才在座谈会上强调,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好中共中央、党派中央系列文件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刻认识加强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市级各民主党派要珍惜良好发展机遇,把制度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履行职能全过程,逐步构建起一套适合自身特点、系统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努力把自身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共保山市委亲密合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要准确把握加强制度建设的总体要求。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把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重要前提,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讲求实效,不断推进民主党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形成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三要切实抓好各项制度落实。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健全理论学习制度、组织发展制度、议事决策制度、内部监督制度、宣传工作制度等,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切实提升议政建言的质量和水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