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贵、滇致公联合开展与东盟国家产业合作实践研究调研

  2020年,致公党贵州省委承担中共贵州省委委托课题《贵州省与东盟国家产业合作实践研究》,为充分做好此项工作,7月27日至29日,致公党贵州省委与致公党云南省委组成联合调研组,在昆明就云南与东盟国家教育、产业、经贸合作现状、做法和经验,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云南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国家教育、产业、经贸合作的措施和对策等问题,开展实地调研。   

在云南省教育厅座谈调研  

陶晴  

  7月27日下午,联合调研组赴云南省教育厅开展调研座谈。云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陶晴向调研组介绍了云南省与东盟国家开展教育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省教育厅统战部部长王志华,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王源,对外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普孟韬,基础教育一处处长刘刚,基础教育二处处长龚利春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具体工作情况,并解答调研组提出的问题。  

寸敏  

  7月28日上午,联合调研组赴云南省商务厅开展调研座谈。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寸敏向调研组介绍了云南省与东盟国家开展经贸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省商务厅外国投资管理处处长、致公党云南省委常委万妍娟,综合信息处副处长王戬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具体工作情况,并解答调研组提出的问题。   

在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座谈调研  

范涛  

  7月28日下午,联合调研组赴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开展调研座谈。云南省投促局副局长范涛向调研组介绍了云南省与东盟国家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省投促局综合处处长邵丽,外资一处副处长喻佳冰、综合处二级调研员李利文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具体工作情况,并解答调研组提出的问题。   

调研组在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管委会  

  7月29日上午,联合调研组赴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管委会开展实地调研。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勇等相关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特别是与东盟国家开展经贸、产业合作的基本情况。昆明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昆明市委主委李冰晶,昆明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致公党昆明市委常委董辉,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商联副主席、致公党昆明市委常委陈晓鸥等同志参加调研。   

彭剑鸣 

  联合调研组组长、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对此次调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彭剑鸣表示,贵州省经过多年快速发展,目前已进入瓶颈期,亟需找到破解困局的方式方法。云南省与贵州省山水相连,历史上有非常丰富的交流合作,借鉴云南与东盟国家产业经贸和教育合作的经验,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两省与东盟国家的对外开放合作。致公党贵州省委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调研成果也将和致公党云南省委和相关部门共享。   

刘卫红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参加部分调研。刘卫红表示,非常感谢致公党贵州省委的同仁对云南省与东盟国家经贸、产业、教育合作工作的关心支持,致公党应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和优势,彰显参政党职能,不断推动两省对外开放交流合作的力度和水平。  

  致公党贵州省委调研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赵蔷,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二级调研员甘立龙,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徐建业,致公党贵州省委调研处四级主任科员刘华云;致公党云南省委二级巡视员、秘书长杨萍,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杨丽,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教授秦磊,致公党云南省委办公室主任毕永臻,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编辑/洪晓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