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致公党三亚市委到大理州民族中学调研

  为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支持和发展民族教育,加快民族地区经济建设,加强三亚和大理两地民族中学办学情况交流,10月21日,致公党三亚市委调研组赴大理州民族中学就民族中学办学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委员、海南省委副主委、三亚市委主委方里,致公党三亚市委副主委蔡燕,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等参加调研活动。大理州民族中学校长杨文彪介绍相关情况,党支部书记张正洪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大理州民族中学关于学校概况、办学相关政策和资金支持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解了大理州民族中学的办学特色、成果经验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观看了大理州民族中学的办学专题片。

  

  杨文彪

  

  张正洪

  听取办学情况介绍后,调研组高度评价了大理州民族中学的办学成绩。调研组表示,大理州民族中学严格贯彻中央、省、州的相关指示精神,精心培养少数民族优秀人才,不断提升民族教育质量,建校38年来逐步形成的“民族团结共进步”、“精神文明引领夯基石”、“招生方向暖民心”、“宏志教育促发展”、“帮扶共建同发展”、“‘特少民族’”显特色”等六大办学特色,为促进大理州民族教育发展,推进大理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方里

  方里指出,大理州民族中学全体教师将民族教育作为自己初心和使命的奉献精神,以及学校学生自信朝气的精神风貌都进一步反映了大理州民族中学丰硕的办学成果,许多工作亮点都值得借鉴和学习。方里表示,在专题调研结束后会将大理州民族中学的优秀办学经验带回三亚,并结合三亚实际,向有关部门提出有效建议,推动三亚市民族中学发展和三亚少数民族教育工作。

  

  罗金洪

  罗金洪代表调研组向大理州民族中学对调研的大力支持致以诚挚谢意,并围绕调研内容就大理州少数民族中学教育“有民族教育专门行政机构”、“有民族教育乡土教材”、“有民族团结教育‘七个一’活动”的“三个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

  

  参观校园文化长廊

  

  参观校史馆

  调研期间,调研组参观了大理州民族中学的校园环境、学校师生摄影展、文化艺术墙和校史馆,并简要了解了大理州民族中学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情况。调研结束后,大理州民族中学还向调研组赠送了两套校服作为校服改良参考样本。

  

  调研合影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