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一对一助学行动 点亮学子求学梦想

  11月6日,在致公党曲靖市委的对接联系下,致公党深圳市委福田总支、深圳狮子会小同服务队、BBS国际硕士MBA深圳班走进曲靖市会泽县中河学校开展“一对一”助学捐赠仪式,面对面与被资助学子交流、进行家访,让助学关爱长久萦绕在孩子身边。

 

 

 

捐赠仪式

  致公党曲靖市委副主委杨卫、杨映锦,致公党深圳市委福田总支委员王文合、十三支部主委张晓钟、深圳狮子会小同服务队现任队长张永宏、狮子会小同服务队助学委员会主席贾西平、一对一助学活动发起人陈园园、会泽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及古城街道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杨卫发言

张晓钟受福田总支主委张洪委托发言

张永宏发言

  2019年12月,致公党曲靖市委主动加强纵向联系,争取深圳市委资源帮助,对接致公党深圳市委福田总支为中河学校捐赠“致公·爱阅图书馆”;对接深圳狮子会小同服务队为会泽县新街乡中学捐赠校服200套。市委会还在实地捐赠活动中,详实讲述了曲靖市贫困地区现状和会泽县学子艰苦的求学历程,希望再次实现联动互助。随后,在致公党深圳市委的持续支持下,致公党深圳市委福田总支、深圳狮子会小同服务队决定对两所学校的贫困学子开展一对一帮扶。

 

了解学生情况

  但受疫情影响,一对一助学活动不断后延,在市委会持续的联络下,今年11月致公党曲靖市委与致公党深圳市委福田总支、深圳狮子会小同服务队再续前缘,共同奔赴曲靖市会泽县中河学校,继续助力会泽县教育扶贫工作,首批共对32名贫困家庭、品学兼优的学生发起一对一助学,为每位贫困学子捐赠4500元的助学金。其中,致公党党员、BBS国际硕士MBA深圳班班长陈绍文主动宣传,呼吁多名同学参与,共认领十四名学子进行帮扶,不断扩大爱心范围,让爱持续接力。

 

走访受捐助学子家庭

  致公党员、狮子会小同服务队前任队长陈园园于去年了解到,会泽县因地处高寒山区,有的贫困学子冬季没有袜子,双脚冻疮、皲裂时有发生。受感于此,她感化六名爱心学子组织了爱心袜子的捐赠活动,给中河学校的学生带去了4000双价值10000元的袜子,为贫困学子送去关怀,让更多的孩子通过小小的袜子暖脚暖到心,真切感受到公益活动传递的温暖,播撒爱的种子。

 

分发爱心袜子

  深圳市深科技工学校校长肖旭东、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校长陈娟走访了会泽县职业技术学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不断加强学校之间的合同,德行天下,技走人生,他们愿意为学子搭建起助学桥梁,帮助有意向的贫困学子前往深圳免费就学,提供就业机会。

 

座谈交流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每一个学子都承载着国家和家庭的希望,肩负着历史的责任。致公党曲靖市委与致公党深圳市委一次又一次的携手活动,不断把爱心和温暖洒在会泽县这片高原土地上,有效帮助贫困家庭打通摆脱贫困的道路。市委会希望更多的学子们用他们自身的奋斗,为家庭打破了贫困的局面,传递爱心公益,回报家乡、建设祖国。市委会也将继续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弘扬社会正能量,拓宽对外联动合作力度,助力曲靖教育、经济、文化事业发展。

 

捐赠仪式现场的孩子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