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云南
省委会机关召开主题学习会,张慧敏作《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浅谈》讲座

  11月16日,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召开主题学习会“致公讲堂”,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主持学习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杨萍,在职原巡视员骆瑞麟出席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致公党云南省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张慧敏作《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浅谈》主题讲座。

 

张慧敏

 

  张慧敏从今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下的经济运行形势和相关经济指标数据情况分析切入主题,围绕“营商环境”的涵义、优化营商环境的背景、优化营商环境的意义、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取得的成绩、云南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状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讲解。

  张慧敏谈到,营商环境的建设或者说优化营商环境,它本质上就是一场回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持续的政府管理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首先是跟企业有关,但实际上每一个自然人跟我们的营商环境也是息息相关的,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直接间接的都跟这个有关系,营商环境的好坏,与我们的政府职能是否科学、政府是不是真正的公平公正有效率有直接的关系。今天我们说的营商环境建设,它实际上是1978年以来,随着外界环境的变化和发展的需要,开始要逐步打破计划经济体制,所以当时我们就提了简政放权,简政放权最重要就是行政审批改革。

 

 

课件摘选

  讲座中,张慧敏结合云南省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和说明了云南省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云南省营商环境提升十大行动》《云南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28条措施》《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等营商环境建设的相关文件内容。

  通过聆听讲座,大家认为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振市场信心、增强内生动力的重要措施;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为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云南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致公党云南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