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嘉兴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国致公党建党90周年座谈会

 

  10月31日下午,致公党嘉兴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国致公党建党90周年座谈会。市委会委员、各支部负责人、原嘉兴支部和总支部有关负责人、党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骨干党员等近60人参加了座谈会。嘉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朱静绮,对口联系单位市外侨办、市安监局等领导应邀出席。市委会副主委刘惠娟主持会议。

  朱静绮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指出,今年是中国致公党建党90周年,嘉兴市委会举办的一系列纪念活动对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增强组织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她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嘉兴组织建立以来,特别是嘉兴市委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朱静绮指出,在中共嘉兴市委和致公党省委会的领导下,嘉兴市委会能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全力服务于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为嘉兴的建设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并涌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与个人,成绩显著。

  朱静绮对嘉兴市委会今后的工作和党员履职等提出了要求。她强调:一是要继承发扬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共筑中国梦。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侨海优势,助推嘉兴经济发展。三是要星火相传,继往开来,不断开创多党合作的新篇章。要重视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努力提高“五种”能力,加强“四个”建设。

  座谈会上,市委会主委赵如英回顾了中国致公党的发展历程,总结了致公党嘉兴地方组织的组织架构、发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二是要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嘉兴市“两美”建设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党员特长优势,进一步树立以问题为导向、以调研为基础的理念,提高政治协商能力。优化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注重发现和培养参政议政新生力量,为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继续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汇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三城一市”、“两美”嘉兴建设。密切与“五侨”单位的联系与协作,开展服务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政策体系研究,为优化企业创业环境建言献策;四是要以建设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此次座谈会还组织了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老党员代表薛明君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加入致公党以来的经历和收获,表达了对致公党组织的深厚感情。年轻党员代表陆毓英在发言中,深情感谢了组织的培养,表示今后要更坚定地和组织站在一起,认真履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致公党百年华诞的到来。

  座谈会上,致公党嘉兴市委会向全市各级组织、全体党员发出了我为“三城一市”、“两美”嘉兴建设献一计的倡议;对在全市纪念中国致公党建党90周年党章党史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颁发了奖状。

  今年,市委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纪念致公党建党90周年的活动,深化了优良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但对党最好的纪念就是继续围绕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同心同德,干在实处,把多党合作事业的篇章续写下去,为加快建设“三城一市”、“两美”嘉兴做出积极的贡献。(裘越青)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