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党员朱幼群:汗水挥洒在G20峰会最前线

  朱幼群是致公党杭州拱墅总支的副主委,就职于杭州市拱墅区拱宸桥街道办事处,分管城管城建工作。

  2015年7月底,由区委组织部任命,她从区卫计局调动至拱宸桥街道办事处,分管城管城建工作。由卫生系统转至街道分管城建城管,行业领域跨度大,专攻方向不同,一切都要从零开始。面对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和工作对象的全方位转变,她也曾有一丝忐忑,担心不能胜任,辜负领导的信任。但她始终铭记“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的座右铭,边学边干,严谨细致,求真务实。

  上任初期的走访调研中,她对诸如“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专业术语一知半解,还经常混淆了辖区河道的具体方位、小区路名。每当遇到不明白的新名词,她就认真做好记录,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查、自学工作,同时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努力弥补专业上的薄弱,尽快熟悉业务,提升能力。

  朱幼群有一本特殊的笔记本,画满了纵横交替的格子,按照时间节点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所需完成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一项删除一项,没有完成就做好记号提醒自己,事无巨细,确保不落下任何一个环节。

  街道办事处和区级职能部门性质不同,工作强度大,难度高,许多工作需要走出办公室,和群众直接打交道。朱幼群秉持“诚心、细心、耐心”的工作态度,亲力亲为,为了尽快熟悉工作,她深入基层,直面百姓,每天都要步行一万多步,巡河道、查工地、进社区。今年4月,她的右脚肿起了大大的水泡,平时的鞋子都穿不下了,为了不影响工作,不延误G20峰会保障工程的进度,她穿着一双手工纳的大棉鞋坚持在峰会工地上,没有向组织请一天假。

  在“无违建”创建工作和峰会推进工作中,许多居民和商户不配合,不愿意被拆除违建,不愿意更换店招店牌,不愿意更换雨棚、晾衣架,她总是迎难而上,和社区干部一起上门做群众工作,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

  在大家的印象中,城建城管这项工作更适合男性领导来分管,如果是女领导,那也是泼辣的“女汉子”。而朱幼群举止优雅,说话慢条斯理,散发着浓浓的书卷气。但她柔中带刚,做事雷厉风行。经过8个多月的基层锻炼,朱幼群越来越得心应手,成功完成了从“文小姐”到独当一面“武将军”的转型,并在许多管理方面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开始大胆尝试和创新。比如,在大封闭管理中,她提出了在杭州市人民小学、树人小学开辟学生接送专区的设想,通过多次调研论证,该方案切实可行,有效地将人车分离,确保了学生、家长的安全等候,改善了新昌路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道路拥堵的状况。

  街道办事处书记徐旭勇用三个“出乎意料”高度评价了朱幼群调任至街道以来的工作实绩,在她的带领下,街道全速推进环境整治工程,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积极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并在全区率先推行地下雨水管网综合治理服务外包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恰逢G20杭州峰会举办之年,朱幼群肩负着作为G20峰会项目——拱宸桥核心风貌街区、上塘高架沿线等11条道路的提升改造配合工作的重任,她以饱满的热情和蓬勃向上、奋勇拼搏的工作状态迎接着一轮轮工作的挑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