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一滴水,唯有汇聚成海洋,才能拥有海纳百川;一颗草,唯有凝聚成草原,才能感受万马奔腾。”这并不是某位名人所言,而仅仅是我作为第28期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一名普通学员,在这短短的一个月学习时间内,除理论课程之外所领悟到的一点心得。

  开班建群 初见初识

  仍然清楚地记得2016年3月22日,我第一次跨进班级的大门,当得知自己被委以班委的重任时,说实话,有些心虚,因为名册上的每个人都是那么优秀。第一次班委会,7位班委虽然来自不同党派,意见却出奇的统一,很快便利用新媒体——手机微信搭建完成了各种群,班级群、班委群、小组群……不瞒大家,我是一个轻度脸盲症患者,记住一个人往往要花很长时间,以至于第一周课程结束时,连自己小组的成员都没记全,让我感到特别温暖的是,我们的组员完全不介意,特别是毛江文同学,在我第二次点名没有叫出他名字的时候,走到我面前,指着自己的脸说,“组长组长,我在这里!”我笑了,很欣慰,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拓展训练 成功破冰

  这次党校的培训课程形式丰富多样,让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拓展训练,它虽然看似简单,但是每一个项目,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回忆,也让我明白许多人生的道理。尤其是花式颠球,他要求所有的队员朝不同方向拉住绳子,用巧劲把中心的球颠起来,这不但考验队员的默契,更考验一个团队的凝聚力,最终,值得骄傲的是,我们组以2分17秒的成绩,不可思议地完成了四个项目的挑战,破纪录拿到了团体第一,大家欢呼雀跃、拥抱庆祝。通过这场心灵的洗礼,我们学会了团队合作、互相配合、互帮互助、共享成功。在离开新沙岛的时候,我笑了,很高兴,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异地培训 感情升华

  第三周的重庆异地培训,让我们从同学变成了挚友,大家课后感受重庆生活,都会有人自告奋勇担任导游、地陪,在这里,没有了组别,整个班级打成一片,不管是外出吃饭还是游玩,我们班体贴的男生们从来不会让女生单独外出,同学们也都细心地记着哪些人不能吃辣,每次吃饭前特别嘱咐餐厅。在重庆期间,刘小玲同学由于吃坏肚子,上吐下泻,病得起不来,班里的医生们纷纷主动诊断,拿出自备药,与她同房间的朱静同学更是放弃了游玩的机会,整夜悉心照料,直到培训结束回杭,大家还在时刻关心小玲的身体状况。想到这些,我笑了,很感动,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明天,我们即将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但是,结束,又何尝不是一个新的开始呢?学习的结束也就是我们大家友谊的开始。有时我也在想,到底是什么凝聚了一个47人的团队,我想是因为“梦想”。有了他,我们才加入各自的党派;有了他,我们才走到了一起;有了他,我们才明白肩上的责任。有这么多同伴跟我并肩而战,那种巨大的幸福感和踏实感无以言表。我时刻都在提醒自己:你远比想象中强大,因为,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