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温州市委会召开贵州毕节结对帮扶座谈会

   

  时光荏苒,转眼致公党温州市委会结对帮扶贵州毕节七星关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务人员来温培训工作已三年,帮扶工作即将进入尾声。6月8日,市委会召集本批来温培训的李琴琴、胡鹏、李玉军三位毕节医务人员在市行政管理中心二号楼二楼会议室开展座谈,了解他们的感想、收获和需求。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春民,温医大基层委主委郑晓群,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先明、赵慧君等参加了会议。

  市委会与贵州毕节七星关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结对帮扶始于2014年。市委会计划通过三年多的时间对七星关区卫生服务中心18名医务人员进行培训,提升医务人员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能力,提升当地卫生院的服务和管理水平。三年来,市委会投入资金21万余元,已帮扶培训毕节来温医务人员16人次,解决他们的路费、食宿,并根据他们的专业分别安排在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南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习。

  会上,李琴琴等三人感谢致公党温州市委会的无私帮助,均表示在温州培训获益匪浅,不仅见识了各种高端的医疗设备,也学会了一般常见疾病的诊疗,老师技术高超,态度也好,非常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再来温进修。

  郑晓群对进修人员提出许多中肯的建议,一是建议他们站在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层面,围绕毕节当地的常见病种,在学习上有所侧重,在有限的时间里学到以后真正用得到的知识;二是建议他们保持与老师的联系,回去后通过电话、微信等继续咨询学习工作中碰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三是建议他们注意加强与病人的沟通,多在门诊科室历练。

  丁春民希望进修人员学有所成,回去以后能够学以致用,实实在在地对当地医疗水平的提升起到作用。他表示,与毕节的结对帮扶虽然即将结束,但是温州致公与毕节的情谊将一直延续下去,市委会计划组织到毕节回访,如果有需要,可以安排专家教授同行,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