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省委会监督委对宁波市委会开展巡视督查
  

  

  

  根据省委会监督委2016年工作计划,621日至22日,省委会副主委、监督委主任王坚带领许利群、丁春民等监督委委员对宁波市委会进行巡视督查。此次巡视督查的重点是市委会建章立制的情况、制度执行的情况,以及对“四个重点”、“四个拓展”的落实情况。 

  21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委会主委范谊主持会议,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早挺代表市委会从五个方面向监督委汇报了党内监督工作情况。一是自行制定的规章制度及落实情况;二是对任实职党员的教育培养情况;三是对企业家党员的监督提醒情况;四是对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党员履职情况了解与否的情况;五是对党员发展的把关措施。担任政府实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党员代表以及企业家党员、新党员代表在会上都作了发言,对党内监督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与体会,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各方面的发言后,王坚充分肯定了宁波市委会这些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实效,对巡视督查工作谈了三点意见:第一,本党中央研究确定以“四个重点”、“四个拓展”为主要内容的党内监督工作,这是中国特色政党制度建设的需要,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需要,也是党章给予我们的职权、时代赋予我们的任务;第二,今年本党中央交给我们三项工作任务,除了开展对部分市委会的巡视督查,监督委还将参加市委会领导班子的届末述职会议,年底向本党中央和省委会提交书面工作报告。监督委将积极实践,努力提高巡视督查的实效。第三,希望宁波市委会在党内监督工作方面多提供一些经验,特别是在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发挥领导班子成员作用方面总结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监督委还检查了市委会的工作制度、会议记录等台账资料。 

  22日上午,监督委赴慈溪实地走访了致公党慈溪支部,听取了支部主委罗宇关于支部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基层组织对省委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慈溪支部2014年成立,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在组织发展、社情民意、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王坚对支部两年来的较快发展给予了较高评价,并勉励支部再接再厉,更进一步。中共慈溪市委统战部部长、分管部长等参加了座谈会。监督委还实地考察了支部成员创办的宁波汇丽机电有限公司和越窑青瓷工作室。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