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宁波市人社局领导上门答复致公党市委会集体提案
  

  622日下午,宁波市人社局局长林雅莲、副局长陈勇等一行来到致公党市委会机关就《关于完善、推广租用场地企业工资支付保证金制度的建议》进行上门答复。市委会主委范谊、副主委陈早挺、鄞州区综合支部主任方巨成以及机关职能处室有关同志参加提案答复会。

  该提案源于鄞州区综合支部去年的课题调研,经参政议政专委会、市委会常委会议集体审议讨论,认为此调研报告瞄准租用场地经营企业欠薪逃逸问题集中这一社会民生热点,对问题的分析深刻到位,提出的建议操作可行,故选用作为市委会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的集体提案。

  提案建议推进租赁企业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并从完善工资保障制度执行的法律依据,加强制度创新提升征缴工作质效,重视部门联动促进后续监管,加强教育宣传提高企业对制度实施的配合度四方面对工作执行提出具体思路。

  陈勇代表市人社局介绍了办理市委会集体提案的有关情况和办理的具体内容。林雅莲对市委会多年来持续关心支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表示感谢,对提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提的准、针对性强,是一篇高质量的政协提案。会上,她向市委会详细介绍了市人社局做好防治欠薪工作的核心思路和具体措施,对提案中提出的一些问题表示将继续开展深入调研,对相关建议将积极采纳吸收到工作部署上去,对个别超越宁波市职权范围的对策将进行认真梳理并向省人社厅反映,力争推动工作有效开展。

  范谊感谢市人社局对提案办理的高度重视,同时对市局全力做好欠薪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防治欠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一定要加快形成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重点要统筹行政资源,加快推进“信用宁波”建设,促进市场自律,要打造企业和职工的命运共同体,营造共担共建的工作环境,从源头上遏制各类恶意欠薪行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