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宁波市委会信息建议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高度重视
  

 

  77日下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二部副主任王莉一行在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处长周坚锋、市质监局处长任翃娉的陪同下,专程拜访致公党宁波市委会主委范谊,就推进“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工作征求致公党的建议。 

  国家部委主动向党派地方组织征求工作意见建议,在党派工作中是不多见的,这源于市委会去年报送的一篇社情民意信息。去年,国人爆买日本“马桶盖”事件引发中央到基层的热议,反映出中国作为全球消费品生产、消费和贸易大国,其消费品质量还难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产品供给跟不上消费升级,制约了国内消费增长,甚至造成消费外流。造成这一问题重要原因之一在于我国标准体系滞后,不利于相关产业创新发展。为此,范谊专门向有关部委报送了一篇名为《关于重视使用和编制标准,助力中国制造2025的建议》。材料得到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国务委员王勇做出专门批示,材料中的有关建议同质检总局(国标委)正在起草的《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思路不谋而合。为进一步完善《规划》拟定,国标委有关领导专程来到宁波,向范谊和参与执笔的致公党员征求推进标准化工作的真知灼见。 

  交流会上,王莉向范谊详细阐述了《规划》的拟定背景、总体思路和一些创新亮点。范谊对《规划》起草质量予以了高度肯定,并介绍了宁波当前在强化标准引领,打造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的工作部署,为《规划》完善和今后工作推进提供可借鉴的经验。会上,双方还就围绕标准化战略进程中如何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如何完善标准执行的配套政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有益的探讨,形成了诸多共识。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