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省人民医院支部组织省城专家到镇卫生院做微创手术
  

 

  79日,浙江省人民医院支部主委、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威组织支部成员等临床科室专家一行11人,赴台州市仙居县横溪镇开展健康下基层,医疗惠民生”义诊活动。参加此次下乡义诊活动的专家涵盖了胃肠胰外科、麻醉科、感染科(肝病科)、肛肠外科、心内科、内分泌科、骨科、肿瘤内科、中医科、甲乳外科、神经内科等科室的名医、主任、博士,强大的阵容完全可以撑起一个小型医院。 

  虽然下起了大雨,一大早,专程赶来就诊的患者已经在横溪镇中心卫生院排起了长队。来自横溪镇的张大爷因双侧腹股沟疝复发面临肠道梗死的风险,几日前,听说省人民医院专家要来镇上义诊,镇卫生院立即帮忙联系,希望在义诊外能在当地为张大爷进行创伤小的腹腔镜手术,得到了医院方面的肯定回复。当天为张大爷主刀的是致公党省人民医院副主委、省人民医院院长助理、胃肠胰外科主任牟一平主任医师,支部支委、麻醉科副主任严美娟主任医师负责全身麻醉。而就在前一天晚上,牟主任才刚刚结束外省的一项学术交流,然后马不停蹄地直奔台州,到达仙居时已是晚上8点多。手术很顺利,避免了转院治疗因路途远导致病情恶化的风险。此外,当天还有一位马先生,接受了在当地极少开展的脊柱骨折手术。 

  从早上8点开始到下午1点多,活动共为400位患者进行了诊治,受到当地群众的称赞。 

  据悉,自2011年开始,致公党浙江省人民医院支部首创提出以健康下基层,医疗惠民生为主题的系列医疗服务活动,至今已经先后到杭州、湖州、宁波、嘉兴等基层医疗单位进行送医送药、义诊、手术、学术讲座、健康宣教、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医改调研等系列活动,在各地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形成了支部的特色社会服务品牌。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