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党员朱炯强教授主编的《当代澳大利亚小说选》获评优秀翻译著作

  

  78-10日,两年一度的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省委会原副主委、浙江大学教授朱炯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世界格局中的澳大利亚:历史、现实与未来”。会上,许多为澳研做出杰出贡献的专家获得了嘉奖, 朱炯强教授名列其中,他主编的《当代澳大利亚小说选》被评为2016年优秀翻译著作。

  《当代澳大利亚小说选》是国内第一部介绍“二战”后澳大利亚各主要文学流派的代表作。全面反映了当代澳大利亚社会风貌中的多元文化。入选的新老作家及其作品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有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的名家名作,也有“80后”华裔新秀的新人新作。从中可以一览当代澳大利亚文学丰富多彩的风格和寓意深广的题材。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