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宁波市委会主委范谊率队赴保税区、北仑区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活动
  

 

  83日,宁波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宁波市委会主委范谊率致公党界别、民革界别市政协委员以及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机关干部,就“工业集聚区治水工作”以及“河长制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期间,委员们先后实地查看了保税区西区污水主管网改造工程、北仑区清水河治理工程,视察了金瑞泓科技股份公司工业污水治理项目、北仑电厂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听取了北仑区、保税区、市环保局等部门对于治水工作的汇报。 

  范谊对北仑区、保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两区能充分认识到“五水共治”决策部署决不是权宜之计,而是事关发展、事关民生的长远之策,是以治水为突破口倒逼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建设方式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为此两区要再接再厉、趁势而上,全力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 

  同时,他结合两区实际,就下阶段如何推进科学长效治水提出工作建议,针对保税区,他提出治水工作要定位园区经济发展、工业生产主功能,重点做好治污水、抓节水工作,一是要严把园区企业准入门槛,入园企业必须是符合园区产业定位、采用先进的环境保护技术、具备先进的环境管理水平的企业;二是要重视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针对园区建设过程中的历史遗留问题,在排水管网修补、敷设的过程中一定要立足高标准、严要求,彻底实现园区企业雨污分流,确保建设工程经得起时间的检验;三是树立绿色发展的长远发展理念,把治水融入到产业提升、产业优化的大背景上,把循环用水等节水理念运用到企业生产实际中,推动保税区成为绿色发展的高地。针对北仑区,他认为北仑在“河长制”与河道管理机构的有机融合方面进行了很好的探索,下阶段要进一步发挥好领导干部权威性以及善于协商的优势,把“河长制”中的机制性空间和潜力发挥出来,推动治水中的难点问题解决;对于整体治水,他建议北仑相关部门要坚持科学治水,重视学习先进经验,加强技术创新,要坚持协调治水,把治水工程纳入城市规划、建设中通盘考虑,要坚持全民治水,构筑共建共享、共同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的良好氛围,推进治水工作长效化。(何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