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宁波市委会参政议政成果喜获丰收
  

  

  721日,省委会发文表彰2014-2015全省优秀调研报告,宁波市委会共有23篇报告获得优秀表彰,不仅在获奖总量上位居全省各级组织首位,而且在质量上也走在前列。2014年度省委会评选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14篇,宁波获得其中9篇;2015年度评选一等奖10篇,宁波占6篇。这些成果既是市委会凝聚人心、汇集众智、增强改革发展合力的充分体现,亦是重视人才培养,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生动写照。 

  一、形成了一批高层重视、社会影响广泛的调研报告。在23件优秀参政议政成果中,其中反映“大宗商品外贸企业融资困难”以及“以标准化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材料分别得到了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有6篇材料获得省级领导批示;关于“在新型城镇化中推进‘多规融合’”等9件调研材料转化成为致公党中央团体提案提交全国“两会”,有4篇材料被评为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其中《关于提升司法判决执行效率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的建议》被浙江省政协选为当年唯一一件网络直播办理件,省高院齐奇院长亲自领办,7.8万网民在线收看了直播办理过程。 

  二、切实推动了一批重大改革措施的出台实施。如市委会提交的《切实推进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建设 协同对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的提案》被省政协确定为当年重点提案,并召开专题提案办理面商会,推进相关工作;如《构建存款保险制度稳定金融秩序的建议》被列为国家部委重点办理件,目前已在全国付诸实施;又如《关于“十三五”时期设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建议》,得到国家民政部门高度重视,今年正着手在国内试点推广,其他如《关于水污染协同治理体系的建议》、《发展海洋牧场转变渔业生产方式》等提案或被列为重点办理件或得到省领导批示,相关工作已在省内扎实推进。 

  三、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新兴参政力量。在获奖材料的执笔者中,既有范谊、陈早挺、王丽萍等领导班子成员始终肩负参政使命,围绕中心大局亲力亲为,也有鞠芳辉、蒋明桓等党内参政议政中坚力量,坚持本职研究和参政工作相结合,多年来笔耕不辍;更让人欣喜的是涌现出了像张志伟、许红琴、刘岳辉等一批新兴力量,他们入党不久就积极参与议政建言工作,且出手不凡,成绩优异,如张志伟的《关于完善医疗纠纷解决机制的建议》入选致公党中央团体提案,许红琴《关于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建议》被列入省政协重点提案。江山代有人才出,方是我们参政事业薪火相传,持续进步的不竭动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