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温州龙湾基层委与市建筑工业化促进会联合开展课题调研
  

建筑工业化调研.jpg

  近日,致公党温州龙湾基层委与市建筑工业化促进会联合开展《推进供给侧改革——加快龙湾建筑工业化》课题调研,92日,调研组走访了龙湾区住建局并举行座谈交流。浙江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行业协会会长段苏明,龙湾区委统战部部委委员温江,致公党龙湾基层委主委高明章、副主委朱晓芬,龙湾区住建局副局长张和等出席会议。

  段苏明在会上指出,传统建筑产业高消耗低效率问题突出,资源环境压力大。实现建筑产品节能、环保,推动建筑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和减少污染,以构件预制化生产、装配式施工为生产方式,整合设计、生产、施工等整个产业链,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与优化再生,前沿制造技术与建筑产业深度融合,是今后建筑业改革发展的方向和必然条件。

  张和介绍了龙湾区建筑业目前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就。温州绿色建筑与建筑工业化促进会执行会长张武表示,装配式建筑的生产成本不高于传统生产方式,利润甚至还更大。他认为,龙湾发展建筑工业化有产业基础,还可以在供给侧改革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区域竞争力。

  高明章在发言说,当前龙湾区正处于“中等收入陷阱”风险累积阶段,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迫切需要改善供给侧环境、优化供给侧机制,把握“供给侧改革”的着力点、内在逻辑和推进领域,加强建筑工业化,突破组织创新能力。这对促进全区产业升级、发展支柱产业、加快培育形成新的增长动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