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嘉兴市委会集体提案得到重点办理和落实
  

  

  96日,由致公党嘉兴市委会提交、被嘉兴市政协列为2016年重点提案的《关于积极培育发展我市跨境电子商务的几点建议》办理协商会举行。提案领办领导嘉兴市副市长盛全生、督办领导嘉兴市政协副主席孙建华,致公党嘉兴市委会主委赵如英、副主委张芳军等参加会议。

  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是中共嘉兴市委提出、由嘉兴市政府制定的“嘉兴市十三五规划”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而跨境电子商务是互联网经济发展过程中所产生的一种新型贸易形式,在效率、成本、信息对称度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是促进互联网经济向前发展的又一新引擎。积极培育、促进嘉兴市跨境电商发展,推动我市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出口,有利于做大对外贸易的增量,扩大企业出口销售,推动我市外贸的转型升级,也有利于促进我市的电商进口企业和物企业的发展,刺激我市的消费经济。嘉兴市是传统国际贸易大市,有着很好的外贸实践经验和外贸人才储备优势,嘉兴也具有了较丰富的电子商务实践经验和相关人才储备的优势,如何整合和发挥好我市在外贸与电子商务两方面的优势,加快推动我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致公党嘉兴市委会进行了重点调研。针对嘉兴市的跨境电子商务起步相对较晚,相较于周边省市,扶持政策仍需进一步落实,服务体系有待建立完善,主体力量尚显不足。致公党嘉兴市委会在提案中建议,要加强跨境电商政策研究,积极推进我市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加快跨境电商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等举措,为跨境电商提供更全面的配套服务;加快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在做大市场的同时,扩大我市影响力,吸引集聚相关专业人才。提案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重点办理,先后组织开展了相关的调研和积极的认证,提案建议也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今年5月,嘉兴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跨境电商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并明确了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七大政策。

  赵如英代表致公党嘉兴市委会,对如何把市政府关于《关于促进跨境电商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宣传好、落实好和进一步促进我市跨境电商发展,又提出了切合我市实际的具体建议,得到市领导的肯定和提案主办单位嘉兴市商务局、会办单位嘉兴海关、嘉兴检验检疫局等部门的认可和感谢。会议对《关于积极培育发展我市跨境电子商务的几点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和我市在积极培育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发挥世界互联网大会给嘉兴带来的机遇,在培育新业态、新动能的过程中,不断顺应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趋势,在主体培育、平台搭建、人才需求、服务供给等方面坚持创新探索,努力挖掘和提升跨境电子商务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潜力和能效,探索符合嘉兴实际的发展路径。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