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我是丽水人,应该的!”

  

  

  928日17:35分,受台风“鲇鱼”影响,丽水市遂昌县苏村发生山体滑坡,倾泻而下的泥石流瞬间吞没了约20幢居民楼,灾情牵动着大家的心。

  当天晚上,致公党丽水总支党员方湛鑫的朋友圈里更新了一条消息“我们公羊队出发在路上”。公羊队是一支专门开展突发性应急救援、国家次生灾害抗险救援以及走失搜寻救助的民间公益组织,成员大多为志愿者。方湛鑫就是其中的一员,2009年加入公羊会,参加了尼泊尔、巴基斯坦、意大利、雅安、鲁甸、云南景谷的地震救援和平阳、丽水8.20、里东、泰顺的抗洪救灾、山体滑坡救援,并多次捐款捐物。

  28日傍晚灾情发生后,致公党丽水总支主委金爱武第一时间与方湛鑫取得了联系,简单通话后,方湛鑫就和4名公羊队队员从丽水出发,带着机械和联系好的重型机械设备火速赶赴现场。到达灾区后,来不及喝口水便立即参与到指挥专家组当中,进入第一线作战。

  狂风施虐,暴雨如注,奋战了一天一夜,在武警水电部队挖掘机的配合和搜救犬的努力下,方湛鑫和队员们终于寻获了首具遇难者遗体,面对逝去的生命,方湛鑫只能在心底默哀。现在还不是难过的时候,还有更多生命等待着他去救援,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2917:40分,笔者通过微信与方湛鑫联系表达敬意。近两个小时后,方湛鑫回复“我是丽水人,应该的!”短短几个字,闪现的是致公党人“致力为公”的光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