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宁波市委会机关开展“五个一”活动
  

  

  1011日,致公党宁波市委会下发文件《关于在机关开展“五个一”活动的通知》。“五个一”活动是新一届市委会加强党派机关建设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市委会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的重要抓手。该项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是阅读一本好书。要求每位机关干部每一个月至少要阅读一本好书。选择阅读的书本内容要有利于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优化知识结构,增强创新能力,提升精神境界。机关将不定期地组织机关干部交流读书心得和学习体会。

  二是交流一次工作。在每个月初或月底召开一次工作例会,交流汇报各自工作和心得体会。机关同志要认真总结月度工作完成情况,梳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互相交流,共同提高。

  三是报送一篇信息。要求机关干部每人每月需撰写报送一篇社情民意信息。通过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引导机关干部关注时事、倾听民生、反应民情,提高机关干部参政议政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突显民主党派机关的特色。

  四是主讲一堂课。机关干部每年应在机关集中学习会、党员培训班等场合,主讲一堂课。课程内容可以视情况选择业务知识,学习心得,或是时政分析等。

  五是撰写一篇文章。为提高机关干部思考能力、文字表达能力、调研能力和理论水平,要求机关干部每年撰写一篇理论文章或调研文章。文章的选题应尽量围绕多党合作事业和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也可以在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或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等部门当年发布的课题目录中进行选择。

  为确保“五个一”活动有序推进,切实取得成效实效,市委会要求机关建立相应的监督机制。处室负责人应对本处室人员参加活动情况进行督促。办公室负责对机关干部活动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定期通报。机关干部在活动中的表现将与其本人年度考核成绩适度挂钩。市委会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必须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的开展,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要切实在活动中拓宽视野、收获知识、提升能力。要把开展“五个一”活动与市委会的年度重点工作、本职工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市委会机关建设水平,从而有效促进市委会的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