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继承“致力为公”优良传统 勇担“侨海报国”时代使命
  

开幕式全景照片.jpg

  926日至27,中国致公党杭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99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经民主选举,大会产生了由20名委员组成的致公党杭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经六届一次全会选举,胡伟为主任委员,陈凯、吴静、方军为副主任委员,钟玉腾、杨俊、高舸、韩峻为常务委员。钟玉腾为秘书长。

  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许勤华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市领导项勤、陈红英、董建平,致公党市委会老领导董燮清、郁嘉玲等出席大会。

  许勤华代表中共杭州市委致贺词。他指出,自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团结带领广大党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致公党市委会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携手推动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八八战略”在杭州的实践,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杭州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和建设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遵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切实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林强代表致公党省委会致辞,他对致公党杭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新一届市委会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注重加强参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切实贯彻本党中央提出的侨海报国精神,充分发挥“侨海”优势的独特作用;深入实施“人才兴党”战略,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人才队伍。

  王坚代表致公党杭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致力为公 继续前行 为杭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五年来,致公党杭州市委会继承“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中共杭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市致公党员,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聚焦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进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圆满完成全市“十二五”规划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被致公党中央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十年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2016年,围绕服务保障G20这个圆心,广泛动员致公党党员积极参与全市统一战线“当好东道主·服务G20”主题活动,牢固确立“峰会保障工作是一场没有补考的大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工程建设、环境整治、社区管理、志愿服务等多条战线上勇挑重担、持续奋战,为办成一届成功、精彩、具有里程碑意义的G20峰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新时期参政党的责任担当。

  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省内外12个致公党市委会、杭师大统战部等发来贺信贺电表示祝贺。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通过了致公党杭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向卸任老委员致以崇高敬意,希望他们一如既往支持致公党市委会的工作,为致公党事业的发展继续发挥作用。

  闭幕式上,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部长董建平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和致公党杭州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对致公党杭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为杭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致公党杭州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秉承期待、不辱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共同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发挥特色和优势,履行参政党职能,聚焦深化供给侧改革、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和建设世界名城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作用;要切实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发扬优良传统,立足自身优势,发挥独特作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把杭州建成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作出更大贡献。

  胡伟代表致公党杭州市第六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市委会领导班子要坚持学习,提高“五种能力”;要围绕大局,倾情履职;要搭好班子、做好服务。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心聚力,继续前行,续写“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新篇章,为杭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早日建成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