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宁波市委会赴长沙开展基层组织工作调研
  

 

  为加强换届后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夯实党派地方委员会组织发展根基,1116日,致公党宁波市委会由副主委方巨成带队,携市委会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创新基层组织建设”为课题赴长沙开展调研。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长沙市委会主委王国海接待了调研组一行。致公党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枭燕、秘书长彭晓辉、常委王静,致公党开福区工委主委陈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会上,枭燕介绍了致公党长沙市委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有关工作。长沙市委会经过十几年的探索,以成立新支部、合并小型支部、筹建综合支部、调整支部班子等举措,不断顺应时代变化,优化支部组织体系,形成了富有自身特色又相对合理稳定的基层组织格局。相继成立六大工作委员会,对下设25个支部进行统筹,确立了从市委会、工作委员会到支部的三层管理架构,使工委会在市委会与基层之间起到了很好的桥梁纽带作用。 

  随后,陈对开福区工委在自身建设、活动开展、协商联谊和内部管理等方面工作作了更为具体的陈述。 

  方巨成对长沙市委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宁波市委会的基本情况,认为长沙市委会的基层组织建设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特别是成立工作委员会这一举措,为今后宁波市委会更好的开展组织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借鉴。他希望,双方市委会继续加强交流和沟通,共享更多富有成效的经验与做法。 

  王国海对调研组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致公党长沙市委会贯彻 “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显特色”的工作原则,在自身建设方面,重点做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推荐工作;在参政议政方面开创了“直通车”建言平台;在社会服务上着力做好了基地建设这一文章;在侨海工作方面推行了“一行‘致公万里行’、一引‘引才引智’、一岛‘海梦岛’、一论坛‘青年海归发展论坛’”等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