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宁波市委会赴云南大理州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根据致公党中央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工作推动会议要求,1118日,致公党宁波市委会远赴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富恒乡开展精准扶贫活动。此行由市委会副主委徐卫民带队,共有11名来自企业界、教育界和市委会机关的党员参加活动。

  17日,市委会与中共大理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曙盛、致公党大理州委会专职副主委罗金洪就如何务实推进致公党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发挥好宁波、大理两地致公党组织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作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18日,徐卫民率队到大理州漾濞县富恒乡与当地乡领导进行了座谈。乡长尹吉文代表富恒乡党委、政府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致公党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尹吉文介绍了富恒乡的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富恒乡位于漾濞彝族自治县西部,2015年乡财政收入713万元,全乡有3个贫困村,贫困户2971026人,贫困发生率11.8%。尹吉文希望致公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富恒乡扶贫工作,在扶持教育发展、提升医疗水平、培育特色产业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

  徐卫民指出,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是新形势下致公党中央从国家扶贫开发大局出发做出的重要工作部署,宁波市委会将与大理州委会保持密切联系,充分发挥致公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以“设立一个基金、成立一支队伍、培养一批教师、建一个爱心书屋、帮扶一批学生”为抓手,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协议落到实处。他表示,宁波市委会将以务实有为的工作态度,贯彻致公党中央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立足富恒乡的实际需求,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为富恒乡教育、医疗、产业发展提供持续的智力帮扶和项目支持。

  与会的其他党员,在了解了富恒乡的基本情况后,在座谈中纷纷表示愿意为当地农产品的品牌打造,销售渠道开拓,以及劳动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帮助。大理州委会专职副主委罗金洪、秘书长赵文红参加座谈。

  座谈会结束后,党员们在富恒乡党委书记常继雄等陪同下,来到富恒乡中心学校举行了“致公爱心书屋”挂牌仪式和“精准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市委会根据校方的实际需求,精心选购目前畅销的价值1.5万元、600余册儿童读物,捐献给学校图书馆。市委会还向15名贫困学生发放了精准扶贫助学金1.5万元。

  之后,宁波市孙文英小学高级教师魏巍和党员演唱专家颜海萍分别为师生们作了精彩的英语和声乐知识现场教学。两位老师的优秀表现,赢得了学生们的喜爱,也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徐卫民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学校硬件设施情况。在了解到学生高低床紧缺、无法消除“大通铺”这一情况后,徐卫民当场表示,出资6万元,为学校购置高低床100张,以彻底解决学生住宿困难问题。

  党员们返回宁波后,为帮助富恒乡农产品的销售,马上向当地订购了价值5000余元的水果和干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