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萧山基层委开展议政日活动
  为提高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加强课题调研工作,1118日,致公党萧山基层委开展“议政日”活动。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区环保局有关领导及基层委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了浦阳江治理一期工程现场,听取了萧山交投集团浦阳江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情况介绍,就浦阳江治理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对策进行了研讨。

  浦阳江治理工程总投资40多亿,集防洪、生态、旅游等功能于一体,是加快建设“三生融合、美丽萧山”的重要抓手,将力争打造成全省“五水共治”的标杆工程,并以此带动浦阳江旅游生态经济区的大发展。一期工程主体确保在今年年底完成,二期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但在工程推进过程中也遇到治理难度大、项目平衡难、协调联动弱等困难和问题。

  如何破解难题?党员们各抒己见。有的从规范工程施工入手,建议建设、施工单位加强工地文明施工管理,尽量减少扰民;有的从加强法律服务的角度出发,建议施工中发生纠纷时要积极主动应对、聘请法律专业人士及时界入等,妥善处理防止矛盾激化;有的提出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浦阳江治理,拓宽融资渠道,化解资金平衡问题;有的党员则是站在加快推动浦阳江旅游生态经济区发展的高度,提出要进一步统筹协调,编制、完善各类规划,整合沿线旅游和文化资源,与“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无缝对接,使治理后的浦阳江与湘湖景区相得益彰,成为萧山新的旅游金名片。

  听完党员们的发言,市委会调研处处长李虹指出,萧山区基层委近年来在参政议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涌现出一些参政议政热情高、能力强的党员。希望今后基层委进一步挖掘潜力,凝心聚力,在参政议政方面更加有所作为,不断扩大党派的社会影响力。

  最后,市委会副主委、萧山区基层委主委方军就党员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作了专题讲话。要求基层委党员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有充分、正确的认识,要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热情,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的关系,找准参政议政工作的切入点,建言献策,努力发声,不断开创基层委参政议政工作的新局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