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温州市委会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专题讲座
  

  124日,致公党温州市委会联合民革市委会、市和平统一促进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专题讲座。民革中央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先宁博士应邀作了《孙中山振兴中华的理想与“中国梦”》的专题讲座。

  吴先宁在讲座中,回顾了自毛泽东以来历代中共中央领导人对孙中山先生的评价,提出孙中山作为近代以来伟大的民族、民主革命先驱,他的革命实践和思想,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的集中体现和典型代表。吴先宁以孙中山先生与并肩作战的忠实战友黄兴,与有过隔阂的盟友章太炎,与对手和背叛者袁世凯三者之间的交往事例为脉络,回顾了孙中山奋斗的一生,宣传了孙中山先生的崇高精神,分析了孙中山先生的人生经历对丰富和深化对“中国梦”的理解的重要意义。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同,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副主委丁春民、钱晓薇出席会议。民革温州市委会、致公党温州市委会、温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近300人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