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美丽的旗帜
  

  

  在美丽的南湖畔,在古老的运河边,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他们,只是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和智慧,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我们的党。他们,如火种,点燃这片希望的土地;他们,似明灯,照亮前进的轨迹;他们,更是一面旗帜,飘飘扬扬迎着风风雨雨!他们就是,我身边的可敬可亲的致公党人!

  铿锵玫瑰“葛莉”

  有这么一朵铿锵玫瑰,她将她的芬芳播撒在扶弱助困的事业上,整整12个年头,默默付出,无怨无悔。在法律援助的接待窗口,有她细心解答的声音;在群众上访的现场,有她忙碌的身影……她就是致公党嘉兴市南湖区支部副主委——葛莉。

  在她受理的援助案件中 ,6岁的匡姓小朋友令她印象深刻,小家伙出生患有严重的自闭症,父母离异后由其母亲独自抚养,母子俩人仅凭每月588元的低保金维系生活,同时还要承担孩子的康复费用,生活十分拮据。而他的父亲自20156月起拒不支付每月500元的抚养费,此举令母子俩的生活雪上加霜,无奈之下母子俩人来到法律援助中心求助,葛莉同志耐心地接待了这对母子,在第一时间指派律师承办。并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多次与他的父亲沟通联系。同时她向所在的致公党组织发出呼吁,得到了支部全体党员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总共筹集了5000元慰问金,希望能用微不足道的善举暂时缓解这对母子目前的困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葛莉,一位默默奉献在法律援助事业上的无私女性。她以她的炽热情怀,彰显出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对弱势群众的关爱;她一次次地伸出自己温暖的双手,给予群众无私的法律援助;她,更是以一名战斗在法律援助 “第一线”的工作者的赤诚之心,无怨无悔地铸就着正义之盾。

  绿色使者“杨叶军”

  自从致公党省委会在广大致公党员中号召开展五水共治工作以来,南湖区支部的杨叶军就积极响应省委会号召,认真开展调研工作。他放弃休息时间,先后走访了南湖区的十多个水质监测点,掌握了嘉兴市水环境监测的第一手资料。带着由这些资料产生的问题,杨叶军又来到嘉兴市治水办,在治水办同志的协助下,他摸清了嘉兴市乃至全省的水环境监测的现状。

  为了破解“五水共治”工作中的结点难点,在调研过程中,杨叶军不顾舟车劳顿,奔走了上千公里,先后考察了嘉兴市的七个镇以及淳安县、富阳县的治水情况。在致公党黄山市委会的帮助下,实地考察了安徽太平湖的水环境保护。为了深入了解湘家荡的保护情况,杨叶军四次实地考察走访,深入一线作了大量细致的考察,并在此基础上撰写了关于湘家荡水域以及完善嘉兴市水环境监管体系的多篇意见与建议。这些意见建议紧紧抓住“五水共治”中的关键问题,提出符合人民群众利益的中肯意见,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其中两项建议获得省副书记、副省长批示。一项报告在南湖区政协专题协商会上,作为大会发言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并立即安排职能部门加以落实。

  “五水共治”是个长期而又艰巨的工作,杨叶军——这位追寻心中 “碧水梦”的绿色使者,知道他要走的路还很长,要做的努力还很多!

  立足本职,敬业爱岗、无私奉献,我们致公党人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中,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他用心教好每一个学生,他用心办好每一个案子,他用心医治每一位病患,他用心设计每一处道路桥梁……他们在平凡中铸就辉煌,在爱心的播撒中收获幸福。

  与你一路同行

  小霞,一个不幸却又幸运的女孩!说她不幸,那是因为女孩在高三的关键时期,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务农的爸爸患了癌症!这犹如一道晴天霹雳,使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陷入了绝境!她的不幸,深深地牵动了致公党嘉兴南湖支部党员们的心。大家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支部主委、副主委带着全体党员的心意,来到凤桥,走进这家被厄运缠绕的家庭,探望小霞的父亲,宽慰小霞的心。看到小霞无助的神情,南湖区支部的领导鼓励她抛开顾虑,安心学习,致公党人将与她一路同行!

  南湖区支部党员的爱心,犹如一道阳光照进了小霞的心,照亮了小霞的前程,给了小霞继续努力的动力,给了小霞爸爸生活下去的信心。

  南湖支部副主委葛莉还运用自己国家二级心理辅导师的知识,多次到小霞的学校,对正值高三的小霞进行面对面的辅导,被小霞视为“知心姐姐”。党员茅林寿买了不少学习以及生活用品,去看望小霞。党员李医生多次看望小霞父亲,指导他术后的护理……在党员的爱心呵护下,小霞爸爸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小霞也如愿考上了江西中医药大学。现在已经是大四的小霞,每年都能收到南湖区支部筹集的学费。对小霞来说,她手捧的不仅仅是学费,更是南湖区支部所有党员的爱心。学费有价,但爱心无价啊!

  尽管小霞记不住这些爱心叔叔爱心阿姨的真实姓名,但是,她记住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致公党”。

       我们,致公党人,就是这般,在平凡的人生中绽放着光芒,在平凡的生活中严守着情操,在平凡的工作中汇聚着最珍贵的信仰——那就是对党的忠诚与热爱!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致公党人犹如一面面美丽的旗帜,成为嘉禾大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俞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