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宁波市委会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调研
  

  1214日,致公党宁波市委会由方巨成副主委带队赴市人社局就我市长期护理试点工作的进展进行了专项调研。调研组成员还有参政骨干蒋明桓、市民政局养老服务中心胡中瞾、机关干部等。

  当前中国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最突出问题是老年人护理问题。如何让家里老年人,尤其是失能老人老有所养已经成为广大群众的民生之忧。长斯照护已逐渐转向需要由社会不同部门共同构成的公共服务制度安排。致公党宁波市委会在2016年年初的一份社情民意信息中直接反映了该问题并提出在“‘十三五’期间尽快将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纳入社会政策计划,让每一位群众都能共享体面生活化为实际”的建议。该信息转化为致公党中央提案提交到全国两会获得重视。

  该信息建议后不久,宁波市就被列入长期护理保险国家试点城市。为深入调研该问题的进展情况,调研组来到市人社局。该局党委委员吴国华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目前工作开展的一系列情况,并表示长期护理保险作为一项全新的制度,政府抱持着审慎的态度,以长远持久的战略性眼光,借鉴国内外先行试行的先进经验,针对宁波市开展长期护理保险的优势和困难,全面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又要积累经验,稳妥推进,分步实施,逐步推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