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事事关心、围绕核心、不忘初心
  

  25日下午,温州市鹿城区政协召开九届区政协委员培训会。致公党鹿城总支委员、八届区政协常委、北京德恒(温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叶剑秋在会上作了关于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发言。

  叶剑秋履职经验丰富,她在八届区政协期间提交的提案多次被列为重点提案,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多次被致公党中央和省、市政协采用。会上,她向委员们分享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感悟经验:关键把握“三个心”,一是事事关心。“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身份职能赋予了崭新而崇高的责任和使命。一定要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时事、关切民情民事,切实树立忧国忧民的悲悯之心。二是围绕核心,把握内容。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要切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准确反映信息要素和概念,要深入探求信息背后蕴含的民意民情、群众呼声、老百姓诉求愿望,关注民情、倾听民声、传递民意、体察民情,广集民智、凝聚民心。三是不忘初心的精神信念。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活动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这对于政协委员履职同样具有重大深远的指导意义。委员们在履职及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过程中,会遇到一些困难,会感到疲惫乏力,要坚持不忘初心,不放弃理想抱负,坚持坚定的政治信仰,勇于创新、勇于变革,勤于调研,勤于建言,始终如一,积极履职。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