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我们的深情为你守候
  

  

  “不管什么时候,不管什么地方,我的爱为你保留,不管什么时候,不管什么地方,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在激情而悠扬的歌声中,致公党宁波市委会2017年迎春茶话会华丽谢幕。今年是我入党以来第二次参加迎春茶话会,会场更大更宽敞,主持人的旗袍更婀娜多姿,演员们更精神饱满,当然,观众们也更畅快尽兴。去年,我参加了两个节目的表演,一个是新党员的八段锦表演,另一个是《女人花》旗袍秀。今年,由于工作原因,实在抽不出时间参加排练,也就当了一回地地道道的观众,坐在台下为演员们喝彩的感觉又是另一番体验和感受。

  开场秀作为一台演出的头炮,既要有热闹的气氛,又要具备一定的气场,简言之,就是要有足够的演员数量,这样的头炮,谁能担当呢?相信我们心中十有八九已有答案。没错,头炮自然还是我们妇委会的舞蹈。去年柔美的江南采茶妹子转眼成了今年热情的喀秋莎,充满异域风情的舞曲,配上喀秋莎们飘逸的裙摆,整个场子一会儿就被炒热了。接下来的歌曲承接了喀秋莎的民族气息,表演者是可爱的海萍老师,一首高亢的《卓玛》,一下子把我们带到了美丽的青藏高原。印象中,海萍老师是个蛮健谈的人,果然,高歌一曲后,海萍老师又在抽奖环节火了一把。海萍老师作为颁奖嘉宾把她们公司的产品颁给抽到奖品的幸运党员,产品介绍堪比史上最长介绍,海萍老师还放出一句豪言壮语:“我希望我们国人都能用上这么好的产品,而不是只给外国人用。”可爱的海萍老师,多么爱国啊!说到抽奖,不能不说到我们党员的慷慨,由于市委会经费有限,今年和去年的奖品都是党员们无私捐献的。正是因为党员们对党派和同仁们的热爱,才让市委会能够很有底气地说出“我们能确保每一位参加茶话会的党员都能领到一份奖品”。

  接下来的节目更加精彩纷呈。唱歌是海曙支部多才多艺的卢老师的拿手绝活,一身马褂、小盖帽的打扮顿时让人眼前一亮,不曾想到去年还和我一起走旗袍秀的美丽优雅的卢老师,女扮男装起来也是有模有样,英气逼人。《前门情思大碗茶》是著名词作者阎肃老师的名曲,这首京韵浓郁的歌曲顿时让我想起了老北京,小时候我在北京住过一段时间,我深爱老北京的胡同,尽管胡同又窄又小,设施也很老旧,但这才是老北京人祖祖辈辈居住生活的地方,那里承载了他们的喜怒哀乐,也见证着现代北京城的变化和发展。如果说故宫是北京的心脏,那么胡同就是北京的血脉。随后的表演是本次演出中最令人意想不到的,书生气质的鞠老师竟然耍起了九节鞭。鞠老师是党派里响当当的一号人物,参政议政的一把好手,声名在外。我一直以为鞠老师是一届文弱书生,没想到在《男儿当自强》的伴奏音乐声中,鞠老师手中的九节鞭虎虎生风,整个舞台充满了阳刚之气。演出完毕,鞠老师还谦虚地说:“十年没练,让大家见笑了。”我的天,十年前的鞠老师,莫非是文武兼备的武林高手?

  新党员代表的诗朗诵《美丽的宁波》、北仑支部的情景剧《最浪漫的事》、猫王组合的歌曲串烧,还有气质优雅的圆舞曲,时间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中悄悄溜走,节目也接近了尾声。此时,大厅里传来“你的爱在我胸口,每个梦如此温柔,走过的岁月,风雨岁月,把你放在我心头,凝望天边的星斗,你脚步从未停留……”的歌声,《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在偌大的表演厅回荡,将整场表演推向了最高潮。这是我第一次听这首歌,也深深为它所吸引,常振华党员的歌声好似在款款倾诉,诉说着一段深沉的感情,一段党员对党派、对党派同仁的感情,依依深情,娓娓道来。这样的感情不止在歌声里,也在党员们撰写的人物写真中。近日,读了戴晓林老师写的题为《范谊:令人难忘的主委》一文,标题很简练,内容亦如标题般朴实无华,但点点滴滴却寄予着对范主委的留恋和不舍。想起董桥老先生在《“语丝的语丝”》中的一段话,“今日学术多病,病在温情不足。温情藏在两处:一在胸中,一在笔底;胸中温情涵摄于良知之教养里面,笔底温情则孕育在文章的神韵之中。”戴老师既是心中有情,又能将之付诸笔端,实乃幸也。2016年是致公党宁波市委会承前启后的一年,范谊主委 “华丽转身”,我们将在王丽萍主委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2017年是新的开始,任何开始都孕育了新的希望,祝愿党派的未来更加美好,我们的深情永远为你守候!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