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从侨商服务到“红船服务”
  

  

  服务人才创业创新的“红船服务”总联盟是嘉兴的一块金字招牌,在帮助企业解决创业问题、优化人才企业的发展环境、提供交流互动平台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红船服务”总联盟从诞生到发展,离不开嘉兴市委会的努力。

  2014年,在浙商回归、侨商来禾投资兴业的背景下,加强侨商服务和权益保护的问题已日益浮现。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来禾投资兴业侨商服务和权益保护的几点建议》,建议尽快整合部门资源,建立侨商维权服务工作协调机制。当年年底,在嘉兴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全省首家侨商服务联盟应运而生。

  20165月,为人才、企业提供日常轮值服务,包含侨商服务联盟、政务服务联盟、金融服务联盟、校企合作服务联盟、“三强”服务联盟等5个子联盟的“红船服务”总联盟成立,侨商服务成为“红船服务”的一部分,侨商与海归人才从而也有了更广阔的平台、更多的交流发展机会。

  2016年,市委会社情民意《关于充分发挥嘉兴市侨商服务联盟应有作用的几点建议》就联盟服务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建议,得到嘉兴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各方的努力下,“红船服务”总联盟的编制与场地问题得到了解决,人员力量与专业程度大大提升,市委会服务侨商的同时,也惠及了其他各类创业创新的人才与企业。

  如今的“红船服务”总联盟,包含7个子联盟,基本整合了25家政府职能部门,10余家金融机构,“一员三师”(助创专员、律师、会计师、税务师)创业助理团、创业导师等资源,有效集中统筹了各联盟的服务资源和功能,成为提供全面服务的高效大平台,自成立以来累计为企业、人才协调解决问题200多项,被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赞为助力创业创新的基层实践样本和经典之作。

  服务无止境。致公党嘉兴市委会仍将持续关注侨商服务、“红船服务”,不断贡献智慧与力量,努力促进服务水平的提升,让包括侨商在内的各类人才能够安心、顺利的在禾创业创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