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杭州市委会举办2017年老成员培训班
  

IMG_6733修

  323日至24日,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在华北饭店举办2017年老成员培训班,近40名老成员参加培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刘小晋应邀出席。

  根据议程安排,23日下午,老成员们步行前往北山街84号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杭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五四宪法”的起草地。陈列馆里收藏了大量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和历史档案。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成员们了解了 “五四宪法"的制定背景与全过程。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这次参观使成员们深切地感受到设立“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对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增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意识、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致公党老党员更应为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作出贡献。

  24日上午,市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吴煜华组织成员们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传达了市委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知》要求。老党员们对党代会提出的我市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奋斗目标和今后五年“五个显著提升”的主要目标感到振奋,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理解会议精神,把握杭州发展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重点工作,为杭州新一轮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市一医院支部主委、感染管理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王淑颖和主任药师叶华进为老党员们作健康知识讲座。王淑颖主讲感染性疾病及处理,重点讲解了不同感染性疾病的发病特点,抗感染药物使用,抗菌药物耐药性产生原因及如何避免等。叶华进主讲老年人常见病的安全合理用药问题,针对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对抗感染用药、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用药、糖尿病用药以及消化系统用药等进行了解读,并对如何服用,保管药物进行了介绍。老成员们还咨询了各种养生保健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三月的西子湖畔尽管春寒料峭,但老成员们对这次富有特色的培训安排赞誉有加,在不舍的道别声中,一种温情溢满心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