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大学委员会剿灭劣V类水宣传暨义诊活动在嵊州举行
  

  

  415日上午,致公党浙大委员会“剿灭劣V类水 致公党在行动”暨“爱浙大展风采作贡献”凝心聚力献礼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在嵊州人民医院举行。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章月燕,浙大统战部副部长许,致公党省委会常委、浙大委员会主委、浙大一院副院长裘云庆,嵊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群飞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章月燕代表致公党省委会致辞,向各位医学专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她说:嵊州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今天活动意义重大,是一次致公党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的具体践行活动,同时,也是一次双下沉的践行活动。希望党员专家们珍惜机会,发挥专业特长,把省城优质医疗资源带给嵊州百姓。并深入基层摸实情、察实况,向嵊州学习好的治水经验,同时针对治水、护水过程中群众关心、关注的生态保护热点问题建言献策,为剿灭劣V类水工作助上一把力。

  

  与以往“下乡义诊”不同的是,这次,致公党浙大委员会还带来了上千份宣传材料,均与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有关。而由他们自制的“五水共治”之健康饮水科普宣传材料,更是重点介绍了与科学饮水相关的知识。活动现场,大型电子屏上播放着“五水共治”宣传片,吸引了现场群众驻足观看。

     裘云庆介绍:“科学喝水能够预防很多疾病,治疗很多疾病……每天补充23升的水,可以把体内的废物带走。就像钱塘江流域一样,要有一定的水量,把污染物冲走,我们人体内也有很多代谢的废物,长期积在体内也会导致疾病。” 他还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人类疾病80%与水有关,做好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工作,可以从根子上提高水质,更好地保障每一位公民的健康。

  启动仪式后,由裘云庆、魏国庆、张冰凌、刘忠、佟红艳、任菁菁、朱永坚、郭希超、黄啸、华汉巨、郑临、方德仁、罗秋平、孙雯、郑艳、魏燕、李志勇、焦杨文、杨大干等近20位医疗专家,分别坐诊肝病感染科、消化内科、心内科、神经外科、肛肠科、皮肤科等14个科室,平日里“一号难求”的专家,为市民免费看病,群众热情高涨。

  8点钟不到,就有不少市民来到医院门诊处,按自己的需求排队候诊。所有专家的义诊台前,围满了前来看病的群众,专家们耐心地向患者问病史、看病历、看片子、开处方。

     患有心脏病的张大爷,一早就等候在了门诊大厅,一见到刘忠主任就迫不及待地开始讲述病情。刘主任细心聆听,一一为其解答,并给出治疗建议。据统计,此次义诊共接诊患者280多名。

  在今天的活动中,章月燕、裘云庆还带领部分专家来到剡溪江畔踏看河道水域,了解“剿劣”情况。章月燕说:“五水共治”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我们致公党省委会提出要服务我省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致公党省委会第一时间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在全省各级组织开展“剿灭劣Ⅴ类水 致公党在行动”宣传践行活动,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以主人翁的姿态,铁军的担当,助力“五水共治”向纵深推进。作为致公党党员,更应奔赴基层一线,发挥专业所长投身治水攻坚,为全省“剿劣”行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裘云庆在接受浙江卫视采访时谈到:作为致公党员的医疗专家,既要直接为群众健康做好服务,也要通过“五水共治”的宣传践行活动保护好我们的每一滴水、每一条河,推动“五水共治”取得实效,让我们的生态环境优良,使我们大家更健康。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