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宁波市政协举行协商交流会 聚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
  

  

  

   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是惠及民生的重要事业,宁波作为第二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如何为深化医药卫生综合体制改革探索宁波经验、提供宁波方案,一直是宁波市政协委员关注的问题。

   4月8下午,宁波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开展协商交流活动,400多位市政协委员与市卫计委、编委办、人社局、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专题协商交流。

  会上,宁波市政府首先通报了市综合医改先行先试工作情况,然后进入了市政协委员提问,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当面回答的环节。

  “家庭医生制度在宁波市的实施情况如何?”来自致公党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许红琴率先举手提问。

  宁波市卫计委主任王仁元介绍,宁波市从2015年51日起正式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2016年年底,累计签约居民65.6万人次,其中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签约率达34.2%,平均每个家庭医生签约200名服务对象。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家庭医生签约的有关配套政策,在收入分配激励机制方面向家庭医生倾斜,提高家庭医生提供签约服务的动力;在优质医疗资源方面向家庭医生倾斜,提高家庭医生的吸引力;签约家庭医生的市民在挂上级医院专家门诊号、预约大型仪器设备检查、预约大医院的住院床位等方面,等待的时间会更少。

  协商交流会上,委员们积极举手发言,共有20位委员提出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医改问题。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都作了很好的回应。

   下一步,宁波市还将不断深化综合医改先行先试工作,以建机制为重点,统筹推进“五医”(医疗、医保、医药、医防、医养)联动改革,力争在基础性、关联性、标志性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加快完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医改的获得感,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探索宁波经验、提供宁波方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