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宁波市老龄委开展缅怀抗战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421日上午,致公党宁波市老龄委组织老年党员,前往浙东抗战老兵纪念园瞻仰先烈,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浙东抗战老兵纪念园位于宁波市鄞州区东郊,是浙东地区首个、也是目前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抗战老兵纪念园。园内的中心纪念广场,矗立着一块高12.13米的方尖碑,寓意1213日的国家公祭日。碑体两面分别篆刻“浩气长存”与“碧血丹心”八个大字,彰显中国抗战将士的铮铮铁骨。基座南面镌刻着抗战纪念碑碑记,北面刻有“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4000000名中国军人永垂不朽!”。伴随着庄严的乐曲,老龄委全体成员敬献了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浴血战士的无尽追思。

  随后,沿着方尖碑四周的抗战将领雕塑群和由44块青石“铺录” 的“抗战时光回廊”,老龄委成员还参观了园区南面的抗战纪念馆。纪念馆分“中流砥柱”、“正面御敌”、“浙东抗战”、“为国捐躯”、“远征缅越”、“老兵不死”、“周训典纪念馆”和“飞虎队纪念馆宁波分馆”8个主题馆,以丰富的史料文字、图片和实物再现了中华民族恢弘的抗战史,以及抗战不同阶段、不同战场上发生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记忆抹不去戎马岁月的峥嵘——在场的老龄党员纷纷表示,抗战将士用青春、热血、生命换来了现在的和平与繁荣,我们应该始终铭记这段抗战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并在伟大的抗战精神里读懂“不忘初心”,践行“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