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杜时贵带领调研组赴杭州余杭区、桐庐县调研“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为做好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发言准备,427日,全国政协委员、省委会副主委、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杜时贵带领调研组,赴杭州余杭区、桐庐县就“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开展实地调研。

  上午,调研组首先考察了余杭区政府食堂厨余垃圾微生物发酵设备处理项目,该项目采用PPP模式,可在24小时之内将厨余垃圾转化为有机肥,减量资源化率高达90-95%;随后,调研组又赴崇贤街道考察了“昆虫农场”模式,该模式通过养殖人工驯化的黑水虻,将可腐烂垃圾作为其饲料,15天左右可转化为虫体蛋白和虫砂粉(生物有机肥),实现有机废弃物高效转化和高值再利用。

     

  下午,调研组实地踏看了桐庐县农村生活垃圾有机肥企业和环溪村垃圾资源化利用站。调研组认为,桐庐县农村在做实生活垃圾前端分类的基础上,实践出垃圾“变废为宝”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的有效方法,并积极探索有机肥“进超市、进市场”,为破解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难、成肥有效利用难提供了“桐庐样本”。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