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温州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出席市“侨爱慈孝•感恩母亲”大型公益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516153452.jpg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514日下午,由温州市外侨办和温州晚报联合主办的2017温州“侨爱慈孝·感恩母亲”大型公益活动在威斯汀酒店宴会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世界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侨领携母亲参加活动。温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应邀出席。

  此次公益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子女和妈妈一起拍孝亲主题照、陪妈妈共进孝亲晚宴、文艺演出等等。其中,“侨爱慈孝拍卖会”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西班牙侨领孙小敏、美国侨领金健、意大利侨领刘光华(致公党党员)和著名书法家马亦钊、吴永龙(致公党党员)、发绣专家孟永国等人士无偿捐赠珍品。在座侨领侨胞积极响应,气氛活跃。十件拍品很快竞拍完毕,现场共筹集拍卖爱心款20余万元。其中,马亦钊的“厚德载福”书法作品拍出了5.8万的全场最高价,被匈牙利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副会长叶雪萍拍得。由于拍品有限,没有拍得珍品的侨领纷纷表示还要捐赠善款献爱心,如,法国侨领傅冠强,现场捐赠了1万元。此次活动全部善款将用于帮扶贫困母亲和困难归侨侨眷。

  据悉,为弘扬中华传统孝道美德,近年来,温州市外侨办注重亲情,凝聚侨心,多次举办由侨胞侨眷携父母长辈参加的“母亲节”、“重阳节”等活动。此次首创“侨爱慈孝拍卖会”,目的是让侨胞以行善事、筹善款的有爱方式,陪妈妈过有意义的节日,让原本只停留于对母亲的小爱,延伸到更多需要关爱的困难妈妈,成就一种大爱。这种创新活动方式,得到了侨胞侨眷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